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世界今日

7月28日俄罗斯媒体摘要

  俄罗斯新闻报道网站

  被劫石油公司与尼日利亚海盗展开秘密谈判

  近日尼日利亚海盗劫持了一艘名为涅尔库勒斯的油轮,并将船上所有俄罗斯船员扣押为人质,同时与油船所属的石油公司开始了秘密谈判。尼日利亚军方称该油轮在途经尼日利亚水域时,一伙(大概六名)武装分子乘坐一艘快艇冲上了船。

他们打伤了两名船员,然后将8名船员全部扣押为人质。据知情人透露,双方谈判进展顺利,有望在近期内释放人质与船只。

  俄罗斯爆发重大公共疫情 7人被证实感染炭疽热

  俄罗斯布利亚特地区政府新闻部对外宣称,当地发现11例炭疽热的疑似病例,经过医学检查证实其中7人确实感染。感染的7人中,有一名情况处于中度严重,但是朝良性方向发展,另外六人情况乐观。政府马上采取措施对有机会患上该病的人群进行了检查,已经登记了349人,其中有71名是儿童。结果显示有336人检验合格从名单上撤销,还有13人需要继续留院观察。

  俄罗斯国家战略石油储备日益匮乏 国家安全面临考验

  俄罗斯社会学家认为,俄罗斯战略石油储备的日益匮乏成为一个值得严肃考虑的问题,鉴于俄罗斯的国情,这将关系到俄罗斯国内的人均生活水平,社会稳定与国家安全。64%的受访群众认为在未来俄罗斯的石油极有可能会消耗干净,与此同时他们的生活将会有毁灭性打击。但是其中有41%的人不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在40-50年内到来。

  国际文传电讯社

  俄罗斯杜马重新修订国企私有化法案 普京铁腕治理经济政策

  28日俄国家杜马重新修订了联邦法律第43条关于《国家与市政财产私有化》的法案,法律中规定了国家与市政财产的定义与范围。法案签订的意义在于根据现行的法律,国家机关与市政部门有权利将国家财产标价拍卖给私人或商家,然而却不能保证在不违法的情况下使用这样的权利,因为他们不能保证购买者优先购买的权利。

  俄罗斯政治新闻社

  土格阿三国修建“丝绸铁路”绕过俄罗斯

  近日土耳其,阿塞拜疆与格鲁吉亚三国总统共同发起,并且正式同意开始修建卡尔斯-第比利斯-巴库铁路线,三国总统宣称,他们正在建造一条铁的"丝绸之路",它不仅仅经过三个国家,它的分支将会从中国延伸到伦敦。由于该铁路绕过了最邻近的大国俄罗斯,受到来自俄国内媒体记者,乃至官员的一致不满。

  梅德韦杰夫不满俄科学现状 欲大动作打造科学超级大国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对于国内科学发展的现状表示不满,他认为新一代科研人员的匮乏与人才培养问题成为当前国内最突出的问题之一,这应该引起国内相关科研部门的重视。他认为大学部门改制与缺乏财政贷款是国内科研水平不断下滑的重要原因。教育部长建议,为提高科研水平,国内具有竞争力的科研型大学的数量应该不能超过总数20%。

  纽带网

  俄罗斯经济发展局紧急预警:通货膨胀率将爆升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对俄罗斯通货膨胀率作出最新预测,预计2008年通货膨胀率会达到11.8%,而不是之前所预测的10.5%,2009年-2010年消费价格水平增幅将在8-9%,而不是此前预测的7-7.5%。据悉,今年俄罗斯财政部已经不止一次提高了对通货膨胀的预测。(钟文/尚莱)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