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奥运中国首页 > 环保中国

民间环保组织助威绿色奥运 推动作用不可忽视

  民间环保组织助威“绿色奥运”

  在创建“绿色奥运”的过程中,民间环保组织起到了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在昨天的“北京奥运会兑现承诺之空气质量、城市规划和善待媒体”新闻发布会上,我国民间环保组织“易车会”的主要负责人吴中华与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一起出现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向媒体介绍了该组织的活动情况。

  成立于2006年6月的易车会名气不大,但其联合多家汽车俱乐部发起的多项环保活动却拥有相当的社会影响,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每月少开一天车”活动。“有些帐不算不知道,比如很少有人知道每辆车每年会排放4吨污染物,同样如果每人每月少开一天车,减排量也是惊人的。”吴中华告诉记者,如今“每月少开一天车”已成为品牌活动,影响广泛,“已经有很多人每月不止少开一天车了。”他说,能来到奥运会主新闻中心、面对中外媒体,感到很荣幸,“这说明我们的努力有效果,因此才会得到认可和支持。而且通过发布会可以为环保活动增添‘人气’。”

  随着奥运会日益临近,易车会的环保活动也在逐步升级。“为了配合‘单双号’限行措施,我们从4月起发起倡导‘拼车’的活动。车友可以通过我们网站发布的信息,寻找适合的‘拼友’,既方便出行,又达到了节能减排的效果。”奥运会期间,易车会还将组织“绿色驾驶”培训班,教车友如何通过改变驾驶风格和个人习惯,减少油耗、降低污染。

  美国环保协会是美国著名的民间环保组织,该协会的中国项目负责人张建宇日前也和杜少中一起参加了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该协会从2006年开始,与一些中国民间环保组织联合开展了“绿色出行”等环保活动。进入奥运年后,该中国项目的网站推出了“碳路行动”计算器,网友只需在地图上标注起、终点,就可以计算出每种出行方式相应的碳排放量。“我们很高兴看到自己的行动能够为北京的蓝天做出贡献,并使群众参与奥运的热情越来越高。”张建宇说。(记者王笑笑)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少中 | 张建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