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号台风“凤凰”来袭 > 第八号台风“凤凰”最新消息

“凤凰”可能是今年最强台风 福建各地将遭暴雨

  7月28日下午,数千只渔船停泊在厦门高崎闽台避风坞。当日下午5点,厦门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厦门市严密部署,做好防御台风“凤凰”的各项准备工作。中新社发柳涛 摄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张彩林) 今天下午,有关专家在此间举行的防御第八号强台风“凤凰”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将于今夜登陆福建的“凤凰”是今年以来登陆福建乃至中国大陆的最强台风。

  福建省气象局局长董熔分析说,近海生成的“凤凰”在短时间内发展迅速,在登陆台湾前已经发展成熟、完整,云团厚实、水汽充足为其提供了大量能量;由于在台湾岛上逗留时间短,其结构并未得到严重破坏,离岛落海时强度仍为十二级,预计登陆福建时强度仍将维持在十一至十二级左右。


  据福建省气象台二十八日十六时三十五分继续发布的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显示,“凤凰”十六时距福清一百七十三公里,预计于今天半夜前后在福建省晋江到福清之间沿海再次登陆。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的一个会商会认为,目前“凤凰”形态较完整,能量仍然较大;离开台湾岛之后,预计登陆福建时间为二十八日二十四时到次日二时;登陆地点最大可能在莆田一带。

  “凤凰”已呈正面袭击福建之势。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丘汀萌称,由于“凤凰”风力强、滞留时间长、危害大,福建沿海、内陆各市都将遭遇狂风暴雨,会带来不同程度的灾害。从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午,台风登陆前后的雨量比较集中,沿海可能超过二百毫米,莆田以北海面将出现五至六米的巨浪。

  目前,福建高度警惕“凤凰”的动向。福建气象专家特别强调,由于台风进入台湾海峡后,可能形成台风风眼,台风风眼经过区域可能会出现平静的假象,要保持警惕;在台风警报解除以前,渔民千万不可返回海上。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