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利亚表示愿与以色列结束双方之间战争状态

  人民网7月28日讯  叙利亚驻美国大使穆斯塔法表示,我们希望与以色列实现相互承认,结束双方之间的战争状态。中东舆论认为,这是叙利亚向以色列伸出的新的橄榄枝。

  以色列军方电台今天报道说,叙利亚驻美国大使穆斯塔法在美国支持以色列“现在就和平运动”一个协会上就中东和平进程问题发表了讲话,根据获得的他的讲话录音,他表示,“我们希望与以色列实现相互承认,结束双方之间的战争状态。
”他还说,“我们应该坐下来进行谈判,共同创造和平;为了和平,以色列应该全部从戈兰高地撤出。”中东舆论指出,穆斯塔法的讲话,是是叙利亚向以色列伸出的新的橄榄枝。

  据报道,在土耳其调解下,从今年5月开始,叙以两国开始进行非直接谈判,并取得了一定成果,今年7月中旬,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曾表示,“我们希望与以色列建立关系,其中包括互换大使,达成和平协议。”

  目前双方因存在严重分歧,直接谈判一直没有开始,叙方要求以色列彻底撤出戈兰高地,而以色列则强调,叙利亚必须停止对恐怖组织的支持,这主要指巴勒斯坦哈马斯和黎巴嫩的真主党,同时要求叙政府解除与伊朗的同盟关系。

  报道说,1948年以来,叙利亚和以色列一直处于战争状态,后来双方曾达成过停火协议,1991年中东和平进程开始后,以叙开始直接谈判,但由于双方在戈兰高地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和谈于2000年中断。2006年以来,两国领导人都表示希望恢复和谈。(安国章)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斯塔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