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号台风“凤凰”来袭 > 第八号台风“凤凰”最新消息

中新综述:福建厉兵秣马迎战台风“凤凰”(图)

  7月28日下午,数千只渔船停泊在厦门高崎闽台避风坞。当日下午5点,厦门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厦门市严密部署,做好防御台风“凤凰”的各项准备工作。中新社发柳涛 摄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八日电(张彩林 叶明亮 陈新飚徐向阳)今年第八号台风“凤凰”在高温海水的“孵化”下,“破壳而出”迅速“长大成“凤”,在台湾省花莲县南部沿海登陆之后,正来势汹汹向福建飞来。一向防抗台风训练有素的福建各地为此厉兵秣马,严阵以待迎战“凤凰”。


  为进一步做好防台风、防暴雨及其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二十八日又紧急部署了七项具体措施,包括要求沿海城市特别是莆田和福州防风、防内涝,福州重点做好大学城等易涝地段的防内涝;确保水库安全;交通部门按预案适时封闭高速公路;桥墩、海堤和水闸附近不得停靠船只;及时组织转移沿海再建、新近投入运行的围垦工程及列为除险加固的海堤保护区内低洼地带人员。

  为了防御“凤凰”的严重影响,福建各地气象部门纷纷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福建省气象台已连续发布九次重要天气预警报告和八次台风预警信号。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王守荣也及时率中国气象局防御台风“凤凰”工作组奔赴福建,给予检查指导。

  目前,福建沿海各市县高度警惕,严格按照预案和当地的实际情况精心调度、落实防台措施。截止到二十八日上午,福建已发送防御“凤凰”台风公益信息二千八百九十一万条次,创下有史以来最高记录;截至二十八日十二时,福建已安全转移二十七万六千四百名海上作业人员,五万二千多艘渔船全部就近进港避风。

  台风逼近给福建沿海带来强风和强降水。因此,厦金、“两马”、泉金等三条“小三通”客运航线二十八日开始均已停航。由台湾业者运营的“马可波罗”、“东方之星”、“金星”等“小三通”客轮已进入厦门避风坞防台风。为确保安全,厦金航线二十九日将再停航一天。何时复航,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称将根据“凤凰”台风对厦金航线的影响程度再做决定。此外,“两马”海上直航、连江对台小额贸易监管点等涉台客货运航线再次紧急关闭。

  福建海警专门成立了多支海上抢险救灾小分队集结待命。交通部门四十五支交通抢险突击队也已准备就绪。

  厦门海事部门人士称,厦门海事局辖区共有在港船舶六百零六艘(不含渔船),目前包括“小三通”客轮在内的全部船只都已做好防台风的准备工作,其中包括四十九艘危险品船只。厦门海事局目前已紧急成立应急抢险突击小分队和应急保障小分队,以预防台风天气对辖区内防台船舶造成损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面临“凤凰”来袭,莆田市连日来上下迅速行动,风口夺粮,从二十五日开始派出百余名农技人员下乡配合各县区、乡镇,一起组织民众抢收还没收割完的晚熟品种,尽可能降低损失。截至二十八日中午,莆田市二十三点三万亩早稻抢收基本完成。

  目前,福建各项防御台风“凤凰”工作还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据气象部门预计,“凤凰”可能在二十九日零时到二时登陆福建,登陆地点最大可能在莆田一带。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