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投资24亿的武港码头将在浙江舟山开建

  中新网杭州7月28日电 (记者 柴燕菲实习生孙宁亚)7月28日上午,浙江舟山武港码头有限公司在浙江杭州正式成立揭牌,这标志着舟山凉潭岛矿石中转码头项目进入实质性地实施阶段。

  据悉,浙江舟山武港码头有限公司是由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和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合作成立而成。
合资公司在浙江舟山凉潭岛建设的大型铁矿石中转码头总投资控制在24亿人民币以内,设计年吞吐量3000万吨,将建设30万吨兼靠35万吨级卸船泊位一个,5万吨船泊位一个,一万吨船泊位两个一级堆场等中转物流附属设施,预计一期工程可在明年下半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中国钢铁企业需求居高不下,进口海外铁矿石量不断,致使沿海港口通过能力日益紧张。据记者了解,武钢此前没有自己的中转码头,加上宁波北仑港等中转港口通过能力极其紧张,武钢的进口铁矿石运输成本居高不下,仅是轮船停泊超时的罚款每年就达1亿多元。武钢宣传部白方主任此前也曾表示,一旦凉潭岛码头项目建成,就可满足武钢进口铁矿石中转的需要。

  据悉,"国外港口--北仑港--水水联运进长江"已成为武钢最主要的进口铁矿石物流线路。

  浙江海岸线总长6322公里,深水资源优势明显。过多年发展“港口集群”初见端倪,以宁波-舟山港为核心,带动浙南温州、台州港口和浙北环杭州湾港口的布局基本形成。浙江港口经济已能带动浙江和长三角南翼的经济发展。

  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参加揭牌仪式时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合作,把它作为国家经济、能源安全的重要措施来抓。此次武港码头落址浙江舟山,既能利用舟山凉潭岛优良的深水资源优势,建设大型铁矿石中转码头为武钢以及其它国内的钢铁公司安全供应进口矿石,又能为浙江发展海洋经济注入活血,可谓是多赢之举。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