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核泄漏事故连发 众多核废料场有待无害处理

  中新社巴黎七月二十八日电 法国核电站核废料在近一个月内连续发生四起泄漏事故,引发广泛关注。然而,此间媒体今天报道说,这只是冰山一角。如今被用来填埋和无害化处理核废料的八百九十九处填埋场的问题也引发专家及非政府机构的警惕,因为这些据称是辐射度已经极低的核废料,事实上仍在对环境释放辐射。


  法国是核能利用大国。在二00六年,该国超过八成的电力供应依靠核能。

  在法国,从核反应堆取出的高辐射核废料被装入封闭瓶子中深埋,尽管其仅代表着百分之零点二的质量,但却发出百分之九十二的辐射。对于这些仍在释放核辐射的核废料,法国阿海法集团、法国电力公司以及国家原子能委员会一般交由法国核废料管理局处理,填埋在距离地面数百米的深处。

  目前,法国核废料管理局有两百处短期辐射废料(三十年内可自行分解)处理地,但仍有大量的核废料陈放在核电站、研究机构和军方,等候处理。

  法国还拥有两百处废弃铀矿,其中最后一座是在二00一年关闭。他们中的十九座尚存有残渣。然而,在开发铀矿提炼铀的过程中,许多富含放射性元素的矿石被采至地面,尽管其主要辐射成分已被抽离,但实际上仍存在辐射。更糟糕的是,这些铀矿的废弃矿石,有的竟被用来修路或建造公园。

  根据法核辐射独立调查研究委员会的统计,废弃铀矿石制作的物品的辐射程度要高于花岗岩数百倍。不过,阿海法集团表示,该委员会的的话纯粹是耸人听闻,制造恐慌。

  报道说,核废料的最终无害化要数百万年时间,如今像阿海法这样每年一百人、四千万欧元的预算显然无法彻底解决问题。

  来自法国、瑞士和德国的数十个团体在上周末联名向法国政府提交信件,要求法国尽快关闭其位于东北部阿尔萨斯省的菲森海姆核电站,因为这座自一九七七年开始运行的法国历史最长的核电站,其各项设施及防护措施均已落后于时代发展,存在着发生危机的可能。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