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田康夫出席“激励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招待会”

  中新社东京七月二十八日电二十八日晚,日本自民党在东京举行“激励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招待会”。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前首相森喜朗、自民党干事长伊吹文明、总务会长二阶俊博等五十多位日本政要、国会议员以及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以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为团长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专题培训班赴日考察团全体成员出席了招待会。


  福田首相在讲话中表示,日本是地震大国,中国也是自然灾害多发国家,在遇到困难时两国应该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日本愿意同中国分享灾后重建经验,为中国灾后重建提供帮助。福田首相还预祝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他说,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是对灾区人民的最好安慰,也表明中国有能力克服任何困难。

  仇保兴对日本政府和人民在中国发生汶川大地震后所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培训班在日本期间不仅要认真学习日本丰富的地震灾后重建经验,同时还要学习日本节能环保经验,在灾后重建中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新型的环境友好型城市和乡村。

  崔天凯说,中国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日本各界以各种方式伸出援助之手,对中国的地震灾难感同身受,令我们十分感动。同样,中日两国人民对举办奥运会彼此也感同身受。这说明,无论面对盛事还是面对灾难,两国的命运都是联系在一起的。日本有关方面为培训班做了周到的安排,相信各位学员通过学习日本经验,将把重建工作做得更好。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专题培训班是根据中日双方达成的共识,由中组部派出的。培训班成员来自四川、甘肃、陕西省地震灾区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等有关部门。培训班于七月二十七日抵达东京。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