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高温庇护站全面开放 老人选择在此度过(图)

连日天气酷热,地铁出入口成了市民躲避高温的首选地。陈安 摄
连日天气酷热,地铁出入口成了市民躲避高温的首选地。陈安 摄

  昨天,广州创下今年入夏以来最高温:38.6℃。下午2时53分,记者在上下九广场用温度计测得地表气温41.7℃,是人民路、上下九等多个测温点的最高峰值。

  其余各测温点的地表温度均在40℃左右,即使在冷气十足的骑楼下面,气温也有37℃之高。马路上基本上见不到行人,逛街的俊男靓女都在骑楼下“藏”着,舍不得走出来半步。

  文/谭秋明、曾卫康、李立志 实习生王雷 通讯员穗民宣、徐海荣

  记者发现,上下九步行街两旁店面都把冷气开得马力十足,但仍然没什么人光顾。

“天气一热,店里无人光顾,店长脾气也跟着爆起来,总嫌我们手拍得不够响。”一家著名体育用品店的店员跟记者抱怨。

  高温下小吃街没了生意

  有空调都招揽不到客人,上下九广场旁边的小吃一条街,没有空调,这里的店员则只能“拍乌蝇”,感叹没生意。“原来要吃爆烧鱿鱼得排队等好久,现在都没什么人了,不过天这么热,也没什么胃口吃了。”一名店员说。在上九路东边,记者见到了几间关门歇业的小吃店。

  在上下九广场的阴凉处,记者见到几名打扮非常时尚的女生。“太热了,我都怕自己晒伤了。”另外一名开玩笑地跟记者说,现在这个时候上街要有三样必需品:太阳镜,遮阳伞,还有我可爱的小扇子。”

  “老爷爷,请你扣好纽扣,给大家留一个好印象,好吗?”7岁大的健仔一脸正经地跑上前,用稚嫩童声提醒一个正敞开衣襟、袒腹露背地坐在珠江边纳凉的白发老人。霎时间,老人一脸错愕,低下头去,一颗一颗将纽扣扣好。“天时再热也要做个文明市民,不要坏了我们广州的好形象。”市民梁姨这番话颇具代表性。

  救助站每天救助60多人

  高温黄色预警下,记者昨日来到广州救助站水荫路分站,救助站的降温设施已经全部开放,风扇送来一阵阵凉风,冷开水也随时可以喝到。但救助站里的人并不算太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虽然很热,但每天求助的人员与往常并没有太大的差别,都是60多人,广州不少高温庇护站已经全面开放,不少老人家选择白天在庇护站内度过。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