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为救血癌妹妹命姐姐割舍腹中儿(图)

新血疑

  “我渴望病情早点好转,去上班挣钱。”昨日下午,靓丽的陆雯婷坐在天河区的出租屋里,盼望骨髓移植手术快点进行。今年4月,她被查出患上白血病,急需骨髓移植挽救性命。她父亲陆社堂此时才透露,雯婷是他23年前抱来的养女。至于雯婷生父母是谁,他不得而知。雯婷的男友张黎明历经曲折在河南鄢陵县找到其生父杨伍衡。杨伍衡急忙将身边的儿女安排到广州给雯婷做配型检查,结果发现二女儿杨春雨和雯婷配型成功。为了救妹妹,杨春雨决定将刚怀上的胎儿打掉。


  文/图记者胡利

  3年前,刚好大学毕业的雯婷和张黎明从西安来广州,两人早出晚归打拼,以期在广州早日成就一番事业,再买房结婚。今年4月23日,雯婷突然发现自己的左手腕莫名其妙地青了,有淤血,还疼得要命。24日晚,她去诊所验血,发现自己的白细胞是正常人的若干倍。

  她的男朋友张黎明随即带她到中山三院检查,这次确诊雯婷患白血病是不争的事实。医生说,最理想的治疗办法是骨髓移植,找亲人配型成功机会大一些。雯婷有些无奈,因为父母仅生养了她一个。只能向远在酒泉的爸爸陆社堂求助。陆社堂只好道出真相——虽然多年以来将她视如己出,但雯婷却是他抱养的孩子,他不知雯婷的亲生父母是谁。因为,23年前雯婷是他从哥哥陆福海手里抱得的,陆福海已去世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雯婷是有姐姐的。

  陆社堂还告诉张黎明,雯婷的生父是河南许昌人,此人当年曾去过陆社堂老家甘肃榆中县,人们好像都叫他“wu heng”,但不知道这两个字怎么写。

  曲折寻找女友生父熟人

  6月1日,为雯婷过完生日的张黎明,决定通过朋友查找“wu heng”。他们委托朋友按照类似“吴衡”的名字,从许昌的户籍中调出了36个名字。遗憾的是,经联系无一人是雯婷的生父。

  绝望之余,陆社堂想起陆福海曾认识一个许昌人,此人当年在榆中做过木材生意,与陆福海要好。陆福海正是通过这个“生意人”,才与雯婷的生父母接洽上了。陆社堂猜测,陆福海的儿子陆满仓可能会记起一些当时的人和事,因抱养雯婷时满仓有10岁大。

  张黎明迅速打电话跟满仓取得联系。满仓说,他只知村里有两人认识抱雯婷来的“生意人”。其中一人已死去,另一人60多岁,叫陆光,还活着。满仓建议张黎明亲自去一趟榆中打听此事。

  “"生意人"是雯婷生父的熟人,找到"生意人"就可找到生父母!”6月4日,一路奔袭的张黎明到达酒泉,从陆社堂处拿了雯婷幼小时的几张照片,于5日到达榆中,并找到居住在穷乡僻壤的陆光。经陆光回忆,“生意人”名叫“杨水仙”,是河南鄢陵县人。接下来,张黎明通过朋友调查鄢陵县“杨水仙”的户籍,却查无此人。张黎明想到要扩大搜索范围,又让朋友在电脑上输进“杨水闲”查找。此次查出整个许昌有3个“杨水闲”,但与雯婷生父的年龄等特征不相符。无奈,张黎明让朋友仅输进“杨水”两个字,结果显示鄢陵县有个叫“杨水现”的人。张黎明决定去杨水现家探个究竟,看他是否认识雯婷的生父母。

  生母闻女消息热泪长流

  杨水现的家在鄢陵县望田镇,张黎明于6月15日到达那里。在租车过程中,张黎明向司机打听起杨水现的具体住址,司机听说他要找杨水现,竟很熟悉地跟张黎明指了路。杨水现已是一个闲居家中的老人,好在对一些往事还能记起。当张黎明问他是否还记得甘肃的陆福海时,杨水现犹豫了一下说:“记得,记得,一起做过木材生意。”

  “当时你介绍过一个朋友去榆中生小孩,我就是这个小孩的男友,你知道她的亲生父母在哪里吗?”听完张黎明的问话,杨水现兴奋地说,“你等等,我去给你叫人”,然后转身出了门。几分钟后,两名妇女风风火火地来到杨水现家,年纪看起来明显很大的妇女一见张黎明,眼泪就一根线似的掉下来,嘴里连说,“我会感激你一辈子”。原来她就是雯婷的生母,叫阮瑞花。年纪轻者,则是雯婷大姐杨彗丽,她和雯婷如同出自一个模子。

  张黎明被阮瑞花带到家里,一家人围着雯婷幼时的照片看了又看。杨家很高兴地把张黎明带到小镇的饭馆里吃饭,围着张黎明打听雯婷的近况。此刻,张黎明显得心事重重。“黎明,有什么事你尽管说吧,我们能承受。”见杨伍衡这样鼓励自己,张黎明说出了雯婷患白血病的事,并表明要找亲人就骨髓移植配型。得知雯婷患白血病,杨伍衡等人都难过地在桌子上沉默了。

  二姐骨髓匹配遂放弃胎儿救妹妹

  为什么雯婷被送给陆社堂家呢?杨伍衡说,除开大女儿杨彗丽之外,他还有一个二女儿叫杨春雨,雯婷是老三。23年前怀上雯婷时,属于超生,要挨罚款。因他帮助过陆福海卖瓜子,估计是出于感激陆福海,便建议他们去榆中生孩子。“如果是男孩,就自己养;如果是女孩,就送给好心人养”。这样一来,雯婷满月后被陆福海抱走,不知被抱向何方。后来,杨伍衡夫妇俩为雯婷添了一个弟弟,叫杨正祥,眼下在浙江温州打工。

  杨伍衡一直觉得对不起三女儿,多年前,他与阮瑞花去兰州找过,无果。他答应张黎明,一定要让家人和雯婷一起做骨髓移植配型检查。6月15日晚上,杨伍衡一夜未眠。16日清早,杨伍衡和杨彗丽执意要跟张黎明到广州,三人马上去许昌买了火车票南下,于20日早上到达广州。一出火车站,张黎明看见杨伍衡激动而紧张,便劝杨伍衡“不要担心”。等杨伍衡一行到达雯婷的出租屋时,雯婷打开房门迎接,但雯婷并没有喊“爸爸”。尽管如此,杨伍衡心里依然高兴不已,让杨春雨和杨正祥也快速赶到广州,并到医院去做骨髓移植配型检查。

  有一日,躺在病床上的雯婷,终于叫了杨伍衡一声“爸爸”。杨伍衡心里一阵酸楚。经过长达10多天的等待,医生在电话里告诉张黎明,杨春雨与雯婷已成功配型,姐妹俩的身体都没有问题,可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恰在此时,杨春雨发现自己有了身孕,获悉带着身孕做骨髓移植手术不行,遂决定回老家做流产手术。一待身体好转,杨春雨将再来广州捐出骨髓。

  两个爸爸都太穷难付25万医疗费

  亲人们从医院了解到,治疗雯婷的白血病至少要花30万元,这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养父陆社堂所在的工厂,早在10年前倒闭,雯婷工作后的大部分工资,已寄给体弱多病的养母治病。

  生父杨伍衡是一个农民,本身因抚养三个子女,家里应无什么积蓄。所幸的是,目前雯婷供职的公司同事,自发为雯婷捐了3万多元,公司也答应捐出5万元。对于余下的20多万元,需医保和自筹两种方式解决。但毕竟自筹费用占的比例大,愁坏了两个家庭。

  “这几天,我正找亲友和民政部门想办法,有了一点进展。”杨伍衡昨日下午在电话里说,为了医治雯婷,他在家里尽最大努力借钱。二女儿杨春雨怀的胎儿很小,才30多天,至少还需一周以后才能做人流手术。因此,雯婷只能继续等着,一是等他们凑够医疗费,二是等春雨人流完毕且身体康复后去广州。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社堂 | 张黎明 | 陆福海 | 杨伍衡 | 杨春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