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千万富翁见义勇为被刺身亡 三名歹徒被判无期

  本报讯(记者孙海华)备受社会关注的西安市“6·26”抢劫杀害见义勇为英雄戴俊一案,7月21日作出一审判决:3名犯罪嫌疑人陈庆华、孙振、武金峰均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各被处5万余元罚金。

  2007年6月26日晚,陈庆华伙同武金峰、孙震行至西安市莲湖区环城西路自来水公司附近时,发现女孩孙蓉孤身行走,遂上前抢劫。
孙震在抢包过程中,遭孙蓉反抗,陈庆华、武金峰即持刀威逼。

  此时,途经此地的戴俊挺身而出,大声喝止,并与歹徒展开搏斗。陈庆华、武金峰持刀分别朝戴俊的身体猛刺数刀,后3人逃离现场。戴俊当场倒在血泊中,不幸身亡。法医鉴定:戴俊系被刺伤致肺破裂、肝破裂后引起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事发后,西安众多市民才知道:44岁的戴俊是江苏阜宁人,1989年到陕西创业,资产逾千万元。戴俊见义勇为的义举感动了西安,出殡当天,50辆自驾车和3000多名市民自发为他送别。

  之后,戴俊的骨灰按照烈士规格安葬在阜宁烈士陵园,接受人们瞻仰,他的事迹也被拍成电影。同年9月,陕西省政府追授戴俊“陕西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并奖励10万元。戴俊也先后被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确定为全国道德楷模、文明风尚典型和革命烈士、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俊 | 武金峰 | 孙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