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绿色奥运 快乐驿站(图)

  绿色奥运从我做起,一直是曲棍球场媒体中心新闻运行团队给自己定下的目标。这里的文字记者工作间用的储物柜都是去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留下的旧柜子,避免了浪费。虽然旧柜子不像新的那样抢眼,但是经过清洁和修理,一样干净漂亮地为奥运服务。

  “双面打印/复印”早就是曲棍球新闻运行团队的明确规定。志愿者拿到的培训资料都是双面复印的,打印机的纸盒里也放着单面用过后再利用的纸张。如果是打印演示文稿,大家都会先把背景图片去掉,只打印内容,以便节省油墨。
每天下班前,团队人员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把可以再利用的已单面打印过的纸张收集起来,放到打印机纸盒中。他们常说:“希望我们节约的纸张,能多保住几棵树。”

  快乐奥运也是这个团队的追求。曲棍球场的媒体中心可能是北京奥运会期间运行时间最长的场馆新闻中心了。自8月10日至23日,这里每天早上5:30开门,次日凌晨1:30才可能关闭——只要有一个记者在场馆新闻中心内工作,新闻运行团队提供的服务就一项不能少。

  就在这个工作艰苦的媒体中心,有着一批可爱的志愿者。他们早就知道这里辛苦,可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实践“我参与,我奉献”的口号,甚至拒绝了到条件更为舒适的场馆做志愿者的诱惑,因为他们相信在这里能做到“我快乐”!

  曲棍球新闻运行的志愿者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团队——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还有来自美国密苏里大学的学生以及一位来自日本的志愿者。各种意外的情况,使这里的志愿者无法像绝大部分竞赛场馆的新闻运行志愿者那样来自一所大学,以便于管理。正是这种“大杂烩”,反倒让来自不同学校的大学生们在不同的校园文化的熏陶下,给这个团队带来了清新的气息。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特派记者 林春峰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

  曲棍球场的“绿色”警示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