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长春:“代理妈妈”帮四川地震灾区儿童寻母爱

  新华网长春7月28日电(记者常亦殊、王昊飞)长春市妇联举办的“长春市"代理妈妈"与四川灾区孩子牵缘仪式”2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长春宾馆举行。2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妇女成为长春市首批四川地震灾区儿童“代理妈妈”志愿者。


  据了解,这22位“代理妈妈”是从500多名踊跃报名的市民中选拔出来的,她们将对22名来自汶川地震灾区、四川省绵阳市龙门山镇的儿童进行“一对一”资助,帮助这些孩子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难题。仪式上,22位“代理妈妈”向灾区孩子的代表送上了总计22000元首批助学金和联系信函,并真诚地表示,要帮助这些因地震而痛失家人的孩子重新找回母爱的温暖。

  长春市民齐金霞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而今她又多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今年11岁的杨清成为她的“孩子”。原本生活在单亲家庭的杨清,是龙门山镇九年制学校四年级学生。汶川地震发生后,杨清的父母音讯全无,她只好和姥姥相依为命。

  当齐金霞得知自己成为杨清的“代理妈妈”时,激动地说:“我知道,在孩子心中妈妈永远是最伟大的,不可代替的,但我愿意代替小杨清的妈妈继续爱她,就像爱我自己的孩子一样爱她,呵护她。”她表示,她打算让杨清来长春上学,以便更好地照顾杨清生活起居。

  “代理妈妈”是长春市妇联1995年起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13年来,长春市共为21421名贫困儿童找到“代理妈妈”,让他们在母爱的关怀下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