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西站整治工程全面完成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专电(向青、齐中熙)记者28日从北京西站获悉,北京西站迎奥运综合整治工程已经全面完成,奥运会期间将以更加整洁的环境和文明服务迎接中外宾朋的到来。

  北京西站自1996年1月21日投入使用已经12年,这次是建站以来工程量最大的环境整治,历时近两个月。
这次整治主要对主站房外立面和候车区、售票处内部进行了全面清洗粉刷,对仿古建筑重新彩绘。

  整治后的北京西站,第一站台摆放的盆栽绿植和花坛,使旅客候车环境更加自然。夜景照明采用了节能技术,8000延米发光管组成的车站主体建筑轮廓照明成为新北京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以人为本,方便旅客是北京西站迎奥运环境整治工程的主要亮点。这次施工改造,每个站台增设2部进站自动扶梯、2部出站自动扶梯。旅客从候车室下到站台或从站台下到出站通道,既可以乘坐自动扶梯,也可以走步行梯,极大地方便了旅客。

  北京西站日开行图定列车113对,上车旅客日均10万人次左右,公共卫生间、饮水处、盥洗室使用频率高,卫生保洁难度大。这次车站对各候车室的24个卫生间、12个饮水处、20个盥洗室进行了全面改造。改造后的卫生间改善了通风条件,提高了照明亮度,铺设了防滑地面,更新了卫生洁具。

  为更好地为中外旅客服务,北京西站升级了广播系统,实现列车到发中英文双语广播。规范了引导提示,超大型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列车信息,引导旅客有序候车。

  此外,北京西站为奥运会、残奥会提供的无障碍“绿色通道”运输服务措施已经到位,并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开辟奥运售票专口。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