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勒斯坦法塔赫报复哈马斯扣人(图)

  7月26日,人们在加沙城为25日爆炸事件中的一名死者举行葬礼。加沙地带25日晚间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5名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组织成员和一名女孩死亡。哈马斯指责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此事件有关,但法塔赫称爆炸是哈马斯内部矛盾造成的。新华社发(纳赛尔摄)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因5名哈马斯成员遭暗杀引发的内斗27日继续,法塔赫下属安全部队扣押了数十名哈马斯支持者。


  巴勒斯坦民众认为,内斗只会破坏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以色列情报机构27日说,今年6月以方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停火以来,哈马斯向加沙偷运了大量武器弹药。

  搜捕“敌人”

  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忠于法塔赫领导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的安全部队扣押了20名哈马斯支持者;在图勒凯尔姆,巴安全部队扣押了15名哈马斯支持者。

  一名身在杰宁的巴安全部队官员说,遭扣押人员将接受讯问,内容涉及哈马斯武器储藏点和军事活动。

  这次行动前一天,哈马斯突袭加沙地带,扣押100多名法塔赫支持者和2名法塔赫官员。行动当天,哈马斯下属警察部队在加沙地带设置路障,搜查枪支、爆炸物和可疑人员。

  哈马斯官员说,一名巴安全部队高级官员为躲避哈马斯搜捕,穿越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交界处,进入以境内。

  内斗伤己

  加沙地带民众对哈马斯与法塔赫互相争斗感到担忧。以方趁机向哈马斯施压。

  “我们害怕,兄弟自相残杀,他们中一方将杀死另一方,”现年40岁妇女法蒂玛·艾哈迈德-萨拉马说。

  现年65岁的阿布·阿德尔说,内斗只会伤害巴勒斯坦人,不是以色列。

  以色列方面趁机向哈马斯“发难”。

  以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局长尤瓦尔·迪斯金27日说,自以巴一个多月前停火以来,哈马斯向加沙地带偷运4吨爆炸物、50枚地对空导弹、数十支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和用于制造火箭的材料。

  迪斯金还说,哈马斯控制了巴勒斯坦与埃及交界地区的武器运输通道,并向加沙地区运送用于修建掩体的水泥。

  以军27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与哈马斯武装交火,打死武装人员谢哈布·纳特谢。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誓言将报复以方。

  埃及调停

  这次内斗导火索是5名哈马斯成员25日晚遭袭身亡。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7日说,袭击令人感到遗憾和无法接受,埃及方面将斡旋法塔赫与哈马斯冲突。

  阿巴斯在开罗与埃及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会谈后说,埃及将在“数天内”邀请巴勒斯坦多个派别代表前往埃及对话。

  这是哈马斯控制加沙地带一年多以来,阿巴斯首次表达与哈马斯的和谈意愿。此前,他曾誓言,除非哈马斯放弃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否则法塔赫不会参与和谈。

  阿巴斯还否认了哈马斯关于法塔赫策划袭击其成员的指责。

  但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说,哈马斯调查结果证明,法塔赫官员卷入了袭击,“加沙发生的爆炸和袭击证明,法塔赫对与哈马斯对话不感兴趣”。(史先振)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塔赫 | 阿巴斯 | 迪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