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筹钱结婚抢劫未成杀两人 携毒药欲了断被抓

  盗钱结婚犯命案,逃亡中害死情人。亡命九年——

  凶残男子携毒药欲了断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蒲哲 通讯员侯兵报道:“我服判!”昨日,在黄冈市第一看守所,34岁的黄陂男子任六高这样表示。

此前,任六高接到了黄冈市中院的判决书,认定他涉嫌两宗命案,造成三人死亡一人重伤,并一审判处其死刑。据悉,该案目前正处在死刑复核程序中。

  多次要钱 同居女子惹祸上身

  去年11月10日,黄州警方接到报警,居民在一出租屋内发现一女子被害。警方在调查后发现,该女子刚刚搬进出租屋十多天,与其同居的陌生男子却在案发后不知去向。通过遗留在案发出租屋的一套修脚工具,警方确认该男子以修脚为业。在经过20多天的追捕后,涉案的任六高被警方在湖南株洲抓获。

  任六高交代,死者夏某是在修脚时认识的。当时,夏某心情不好,修脚过程中得知任六高会算命,两人就火热地聊了起来。当天,两人便去旅馆开房。此后,两人又频频接触,很快租房同居。

  其间,任六高曾有意无意地向夏透露出他有钱。此时,恰逢夏某的朋友邀请她一起做汽车生意,任六高因此成了夏借钱的首选对象。但任六高建议夏不要轻信,并表示不愿意借钱。

  不料,夏某威胁要请人“搞”他,这让任六高起了杀机。此后,两人天天为此争吵。11月3日吃早餐时,他将随身携带多年的一瓶“毒鼠强”拿出,悄悄撒了些许在夏某的粥碗里。药效发作后,任六高担心事情败露,用胳膊肘死死抵住夏的喉部,直至其气绝身亡。当天,任六高乘车逃往湖南。

  筹钱结婚 抢劫未成杀两人

  追捕过程中,民警发现任六高还涉嫌一起抢劫杀人案——9年前,他曾在黄陂老家杀死两人,并造成一人重伤。对此,落网后的任六高供认不讳。

  原来,9年前,刚满24岁的任六高在祁家湾街上的化肥供销点内赊购化肥,然后用拖拉机拉到农村去卖,赚取其中差价为生。任六高计划当年底结婚,但家里却拿不出钱。1998年7月14日下午6时许,他将3000多元的化肥款交给了供销点老板。眼见供销点地处偏僻,便打起了化肥款的主意。

  当晚11时许,他带着一把匕首,撬开供销点楼下的铁栅栏,准备爬进二楼抢钱。住在该楼的黄清荣听到动静起身查看。眼见这名妇女大声喊叫,他便持匕首将其捅倒在地。随后,凶残的任六高又将闻讯赶来的桂福炎父子捅倒在地。

  隔壁的动静惊醒了化肥供销点老板,他手持电筒查看发现了任六高。罪行败露的任六高只好连夜潜逃。

  亡命九年 备毒药欲自我了断

  第一次作案后,任六高曾想到过自杀,还想到过要去出家。落网后,任六高交代他曾隐藏在工地做过小工,此后在四川呆过一段时间,后到了厦门打工,2000年回到新洲后,遇到了一个修脚的老头,便拜其为师傅,从此开始学习修脚。

  任六高被抓获后,民警从其身上搜出了小半瓶毒鼠强。据任六高交代,他得知毒鼠强的毒性非常大,遂于2003年购买了放在身上,随时准备在被抓前服毒自杀。

  2007年12月7日,逃亡湖南株洲的任六高,正在路边给人修脚时被警方抓获。

  黄冈市中院审理认为,任六高构成抢劫罪、故意杀人罪,且作案手段残忍,后果极其严重,遂依法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法院判决任六高赔偿受害人家属各种经济损失共计40余万元。

  一审宣判后,任六高表示不上诉。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六高 | 任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