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8岁儿子不幸患上白血病 服刑父亲狱中含泪求助

他希望考上大学,为父亲赢得骄傲  《今晚报》供图
他希望考上大学,为父亲赢得骄傲 《今晚报》供图

他为救患病儿,发出求助信 记者 王欢 摄
他为救患病儿,发出求助信 记者 王欢 摄

  长春监狱一入狱18年的犯人18岁的儿子患白血病在天津治疗,借的医疗费已全部花完

  本报与《今晚报》联动,呼吁两城市同献爱心。如您想帮他们,请拨本报热线88488911

  在犯人李明(化名)的印象中,儿子一直是个模糊的概念,他脑海里浮现的始终是入狱前看到的那双从襁褓里伸出的小手。李明每天倒数着出狱的日子,可18岁的儿子小文(化名)却得了白血病被送往天津接受化疗。7月20日,文化水平不高的李明给长春监狱教育改造科尹德勤科长写了一封求助信,信辗转到副监狱长季绍华的手中。

李明诚恳地请求社会帮他儿子渡过难关。昨日,本报联系到身在天津接受治疗的小文,同时与《今晚报》联合报道这份特殊的父子深情。

  长春,父亲的求助

  他入狱时 儿子刚刚满月

  李明今年47岁,四平市人,1990年因盗窃被判处无期徒刑,现在长春监狱服刑。他入狱时,儿子小文刚满月。

  这18年里,妻子王敏(化名)一个人带着儿子生活,日子非常艰难。从小文懂事开始,妻子就没隐瞒过李明的事情,让孩子体会到父爱。李明的哥哥说,从弟弟进了监狱后,弟媳妇开始四处打工,一个人把孩子抚养成人,他们全家都特别感动。

  一个月前 儿突患白血病

  “孩子是一个月前查出患白血病的,直接就去天津治病了。”昨日,本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王敏。她说,6月5日,一向身体健康的小文突然全身泛起小红点,家人以为是吃错东西过敏,吃了些抗过敏药后红点就消失了。可没过两天,全身的红点又起来了,在四平市一家医院做全身检查时,医生发现小文白血球偏低,怀疑是白血病。她带儿子来到天津血液病医院,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

  王敏说,小文小的时候,他们每年都到长春来探望李明,小文上中学后,因为学习比较忙,只能两三年去一趟。现在小文在四平市第一高中读书,父子二人已将近3年没有见过面了。

  求助社会 帮儿渡过难关

  李明是在不久前给家里打电话才知道儿子得了白血病。妻子借了钱带着儿子在天津治病,作为丈夫和父亲,他却做不了任何事情,只能经常打电话询问儿子的病情。

  7月20日,他给监狱领导写了一封求助信,请求社会能够帮助他这个曾经犯过错的人走出困境,他在信的最后写道:“我希望监狱批准我或代我出面向社会呼吁,对我的孩子进行爱心捐助,帮帮我这个可怜的孩子!在此也请监狱理解我,我已认罪服法18年,我不能失去唯一的骨肉……”他说,如果有人能够救活他的儿子,他出狱后一定会报答。

  天津,儿子的病情

  有些消瘦 头发已经脱落

  昨日,在天津血液病医院,刚做完化疗的小文(化名)有些消瘦,尽管头发已经脱落,但清秀的面容依然帅气,他用手指拭去母亲眼角的泪水。王敏说,小文从小就非常懂事,每天都想着能够学有所成,为狱中的爸爸赢得骄傲,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然而,命运似乎有意磨炼这个只有18岁的少年,在准备升入高三前,小文迎来的不是学业的压力,而是生命的考验。

  费用花光 治疗难以维持

  “小文的病得的太突然了,这么健康的孩子怎么说病就病了呢?”王敏哽咽着说,因为她没有正式工作,李明又在监狱里,一家的生活全靠她一个人支撑。一个月打零工的收入不过几百元,勉强吃顿饱饭,小文的学费还是亲戚们凑的。原本想等孩子上了大学,丈夫也出狱了,这苦日子就算熬出头了,可没想到孩子又得了白血病。

  王敏说:“现在孩子刚开始第二个疗程的化疗,学校帮忙募捐的3万元钱和家里人凑的1万元钱,在第一次化疗时就都花完了,我们现在都不知道还能维持多久。”为了节省开支,把钱都用在治疗上,王敏不敢租房住,每天晚上就在小文病床旁边的地上睡。她每天的午饭和晚饭很少吃菜,常常是拿着两个馒头就着白开水对付。

  懂事儿子 想和父亲说话

  在小文病床旁的小桌上,堆满了课本和字典,即使在做化疗他也不放下书本。由于化疗后的呕吐反应,他已经好几天吃不下东西了,一双大眼睛常常望向窗外,他还盼望着让狱中的父亲看到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当记者向小文询问现在最大的愿望时,他沉思片刻才坦言:“我想看看爸爸。以前我们每3年才见一次,心里也曾有过对他的埋怨,但现在住进了医院,很想和他说说话!”

  爱无疆界

  长津联动传递特殊父爱

  在《今晚报》记者的帮助下,本报记者联系到了小文和他的母亲。对于这位特殊的患者,天津的媒体也极为关注,尤其被李明的那封信所感动。现在,父子俩相隔千里,由于李明身在监狱不能照顾儿子,经过长春监狱领导慎重考虑后,决定让李明在监狱里完成一次特殊的探视,也让病重的孩子了却最大的心愿。(本报记者 王欢 《今晚报》记者 姜樾)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