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敬礼娃娃想念温爷爷 地震心理阴影仍未消除(图)



  地震造成的心理影响还未完全消除

  敬礼娃娃不如以前听话

  3岁的“敬礼娃娃”郎铮,昨 (28)日回到绵阳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爷爷、奶奶和父亲的陪同下,来到临时住地对面的理发店理发。负责照看郎铮的奶奶小声告诉记者:“他今天早上起来说他想念温爷爷。”

  名人郎铮

  剪头发 服务员掏手机猛拍照

  “他就是那个‘敬礼娃娃’呀?哟!好乖哦!”见有记者拍照,理发店内的女服务员这才反应过来,于是立即掏出手机对着郎铮一阵猛拍,并引来路人围观。

  上午10点,雨后的绵阳街头行人稀少。当记者驱车来到绵阳城区郎铮及家人的临时住地时,郎铮的父亲郎洪东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正陪着儿子在理发。从理发店玻璃墙看进去,靠近墙壁的理发椅上端坐着一个小男孩,理发师正用推子为其剪发。随后,理发师特别询问小家伙是不是“敬礼娃娃”,在得到确认后他坚决不收孩子的理发费。

  理完头发,小郎铮还对着镜子照了又照,并露出可爱的笑脸。看到本报封面刊发的自己的照片后,他伸出小手指着报纸左下角的照片,微笑不止。“他一直在医院,头发也长长了,天气热,我们把头发给他理短些。”郎洪东说着。走出理发店,郎铮的奶奶牵着他的手走在街道上,小家伙挣脱就开始在街上蹦蹦跳跳不停。“立正,敬礼!”奶奶不停地给郎铮喊口令,乖巧的娃娃也很听话,立即站直,稍息,并举起弯弯的手臂“敬礼”。整个过程,脸上始终挂着笑容。“他昨天回来耍到今天凌晨1点,早上起床看到电视里的温总理就说,‘我想念温爷爷了。’”

  顽皮郎铮

  很挑剔不停倒腾自己的玩具

  郎铮很快跑到靠近街面自己居住的房间内,爬上床后,忙着摆弄着自己的奥特曼、变形金刚等玩具。

  “我们北川房屋全没了,是我同学临时租给我们的房子。”郎洪东说,这套60平米的房子住着父母和他们一家三口,还有姐姐一家,共8口人居住。走进这个老的套二房子里,到处摆放着沙发、床铺等家具。“我要那个,不要这个。”小家伙很挑剔,在房间里不停倒腾着自己的玩具。“他要温爷爷当初在病床上关掉的那个奥特曼。”郎铮的姨妈一边帮他寻找奥特曼一边解释。地震发生后,由于郎铮的奶奶骨折,父母上班,只有郎铮的姨妈和姨父及姐姐从绵阳一直陪伴他到西安进行治疗。

  经过一番折腾,姨妈终于找到了那个红蓝相间可以发声的奥特曼。郎铮带上奥特曼走到狭小的客厅内,郎洪东将一张张制作好的镜框抱了出来,并指着照片上的老人问他:郎铮,这个是哪个嘛?“温爷爷!”他伸出手指在镜框内的照片上摸了摸,回头又开始摆弄着自己的奥特曼。

  从孩子露出的左臂、右耳后侧,可见一道道伤痕。“手臂内还有钢针,耳朵后面也是地震时撕裂的。”郎洪东说,这次回到绵阳后,再等一个月将返回医院复查康复情况,半年后将再次返回医院取掉手臂里的钢针。自己很快又要上班,只有爷爷、奶奶、姨妈、姨父及姐姐在这里陪他,一直到今后上幼儿园。

  普通郎铮

  人太小心理没有完全恢复

  郎洪东说孩子现在比以前更加任性了,不像以前那么听话了。看到飞机也害怕,遇到刮风也怕,天黑都不敢出门。

  “郎铮,笑一个!”见记者拍照,郎铮奶奶不停地喊他笑一个,但小家伙只顾玩手中玩具就是不理睬。“他太小了,地震给他还是造成了心理阴影。”郎洪东说孩子现在比以前更加任性了,在西安治疗期间,医院都安排了心理专家专门对他进行心理健康安抚。但他毕竟太小,还是没有全面恢复。

  6月27日,郎铮随父亲参加“向祖国报告”节目彩排时,被安排和救援他的某部师长王凯一起。“彩排时喊他敬礼,他还配合敬礼,但到6月30日正式演出时他突然不配合了。”郎洪东说,郎铮也是个普通孩子,不是什么神童。我们只希望他身体健康,好好学习,身体好,品德好,长大不当“街娃儿”,做对社会有益的人就可以了。

  说起最近网络上广为流传的,关于让郎铮和姚明担任主火炬手,共同点燃圣火的话题时,郎洪东说:“虽然我们内心希望他能够去,但他毕竟才3岁,肯定不能胜任。”郎洪东表示,他们会努力让娃娃身体恢复,地震把家园和学校都毁了,重建还有个过程,而自己和家人仍会踏踏实实地工作。对此,他再次请本报转告所有关心帮助郎铮的社会各界,感谢他们对郎铮的关怀!(早报记者李正勇 摄影华小峰 实习生 李沁夫 阎咿婷)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