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自考招生背后存在巨大利益链 协议详列提成标准

  每招一个自考生,招生员的提成从几百元到一两千元不等——

  揭开自考招生背后的利益链 协议书详列提成标准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谈海亮 徐啸寒 实习生谷岳浩)近日酷暑难耐,但在部分车站和高校周边,不少招生人员仍顶着烈日在拉自考生源,他们为何如此不辞辛苦?

  记者调查发现,与高校合作办学的部分自考教学站为抢拉生源,聘用了一些招生人员,并给予高额招生提成。

  招生协议书详列“提成”标准

  “到现在为止,我招了20多人,除去所有成本,大概能赚3万元左右。”25日,记者见到赵明(化名)时,他刚从外地招生返回。上个月,他与武汉某高校“新阳光教学站”签订了招生协议书,除了亲自上阵,他还招了几个大学生做话务员,每人每月800元报酬。

  记者在该招生协议书上看到,招到1人可提成900元;招到2-5人时每人可提成1000元;6-10人每人1100元……200人以上每人2000元。招的越多,提成越高。

  高额招生提成已成潜规则?

  记者了解到,协议书上的新阳光教学站与武汉多所高校有合作办学协议,该教学站位于武昌民院路当代学生公寓4栋。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处见到一名杨姓负责人,他坦承,今年自考招生中,该教学站确实与40多名招生宣传员签订了委托招生协议。“各高校和自考教学站对生源的竞争很激烈,不少自考教学站都会请招生员,这已成为一种潜规则了。”该负责人表示:“招生宣传员并不是招生中介。”

  谈到高额提成,他说,“我们给的并不高,有的高校和教学站每招一人最高可提成5000元。”“自考生第一年的学费收入基本上都被投入到招生中去了。”“招生宣传员没有底薪,有的教学站招生员多达上百人。”

  高额提成出自何处?记者了解到,学费和杂费收入是各自考教学站唯一的收入来源。以该教学站为例,今年10个专业的每学年学费一般在4500元-6000元之间,计划招生数约为600人。学费由相关高校统一收取,但一般会有超过一半比例的学费收入会二次分配给教学站。

  省教育考试院:严禁有偿招生

  就此,记者联系了与新阳光教学站合作办学的其中一所高校,该校成教学院一负责人表示,因该院自身人员有限,自考招生多数是由各个教学站来负责,该院会安排学院老师参与各个教学站的招生管理,对其进行监督指导。有的教学站聘用部分大学生做兼职招生宣传员,该校将会进一步加强管理,对其招生进行规范。

  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副主任苏以全表示,自考严禁利用中介招生,也不允许采取有偿招生方式。该院已经注意到部分学校采取高额回扣招揽生源,下一步将对此进行规范整顿。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