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韩国国奥队已准备就绪 向北京奥运排名第十冲刺

  中新网7月29日电 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剩下10天。过去4年来,挥洒汗水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的韩国选手们在最后冲刺阶段,正在努力把身体状态调整到参赛前的最佳水平。

  据韩国《朝鲜日报》援引《体育朝鲜》报道,韩国作为体育强国之一,在总共28项比赛项目中,参加25项项目,共有267名选手为奖牌冲击。
韩国代表队的设定目标是,拿下10枚金牌,保持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世界第10纪录。

  韩国欲在射箭、跆拳道、游泳、摔跤、柔道、体操、羽毛球等传统优势项目中摘得金牌。

  最近,美国体育专刊《体育画报》(SI)预测称,韩国将在此届奥运会上夺得7枚金牌。对此,首尔泰陵选手村村长李艾莉萨(音)说:“《体育画报》好像是到目前为止韩国报道的内容为基础,只选出了确实有把握的夺金项目。根据我们自己的分析来看,夺得10枚金牌是不成问题。”

  女子举重75公斤级以上选手张美兰曾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与金牌擦肩而过,夺得了一枚银牌。此次若没有突发情况,有望夺得金牌。由于最大的竞争对手——中国选手穆爽爽无缘此届奥运会,张美兰目前的累计成绩比其他参赛选手多出20公斤以上。

  此外,在跆拳道项目上确信能够摘下两枚金牌。在这项韩国传统优势项目中,不仅有韩国跆拳道招牌人物、头号种子选手黄敬善(女子67公斤级),还有已具备夺得金牌实力的林秀贞(女子57公斤级)和孙泰珍(男子68公斤级)。

  摔跤和柔道各有望夺得一枚金牌。男子柔道选手王己春(73公斤级)是夺金可能性最高的有力人选,此外金宰范(81公斤级)也已跻身一流选手行列。瞄准两连冠的男子摔跤选手(古典式60公斤级)郑智铉和朴殷哲(古典式55公斤级)也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北京奥运会韩国代表团团长韩国柔道会领导金正幸展望说,柔道和摔跤项目云集了众多旗鼓相当的选手,在非夺金热门选手中有不少运动员具有相当高的水平。

  泰陵选手村村长李艾莉萨说,对最近呈上升趋势的羽毛球男子双打的郑在成和李龙大组合(世界排名第三位)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另外,男子体操也有可能夺得一枚金牌。

  男子射击选手秦钟午(50米手枪)始终保持着世界最高水平的记录,他有望给1992年巴赛罗纳奥运会后,再没尝过金牌滋味的韩国射击队捧回金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