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兴国调研规划工作:规划人员一定要到现场去看

记者 马成 摄

  7月25日至28日,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先后深入到市重点规划编制指挥部和本市部分重点规划区域调研。黄兴国强调,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高水平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来抓,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制定出符合实际的高水平规划,用好的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副市长熊建平,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等分别参加调研,听取汇报。


  25日上午,在市重点规划编制指挥部,黄兴国详细听取了金融广场、天津礼堂周边地区、于家堡金融商务区和城市空间战略的规划编制情况汇报。27日下午和28日上午,黄兴国等冒着高温酷暑,深入田间地头、河道堤岸、交通枢纽,先后察看了柳林地区、海河大堤、海河中游两岸、西站地区、京津公路两侧和第二煤气厂地块等,实地了解了周边道路分布、村庄布局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这些地区的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黄兴国指出,规划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规划抓不好,是对生产力的破坏,高水平规划,是对城市价值的提升。市委对规划编制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张高丽多次提出明确要求,给予具体指导。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确定的“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切实把规划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来抓,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立即启动编制工作,努力形成一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规划成果。

  黄兴国要求,规划的编制工作一定要尊重科学、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敞开大门、深入实地,规划人员一定要到现场去看,要反复考察,制定出符合实际情况的规划。要聘请国内外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和规划设计公司,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做到行政领导、专家、群众相结合,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形成高品质的规划成果。要高度重视城市空间的规划,理顺空间布局,合理配置空间资源,达到城市空间的科学利用。要围绕长远发展,立即启动分区规划、专业规划、城镇规划和重点地区规划的编制工作,尽快拿出成熟的规划方案。

  黄兴国强调,目前,市和区、点和面、专业和行业的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这项工作涉及面广,任务十分繁重。要高水平做好组织工作,科学、有序推动规划的编制。成立市重点规划编制指挥部,组织专业团队,明确分工,搞好调度。各区县和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推动规划编制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北方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