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法媒传法国企业在华投资注册被冻结

  法报传“北京报复法企”

    法新社28日报道,当日出版的法国《回声报》头版刊登题为“北京再次报复法企”的文章。该文称,北京市政府近日出台规定,要求在未来几个月内停止审批法企注册项目。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当日表示,巴黎“并不清楚中国官方或北京市政府做出了中止法资或外国企业投资的决定”,并表示没有证据能支持媒体的报道。

  法新社援引《回声报》的报道说:“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北京决定在未来几个月冻结法国企业的投资注册,即使没有任何官方声明,在过去几天内,所有法国企业提出的申请都被拒绝了”。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8日报道说,一名律师向《回声报》记者透露,北京市官员私下透露,法中关系恶化是其中的主要原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回声报》评论称,西方国家领导人中不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大有人在,但唯独萨科齐提出将奥运与西藏挂钩。而北京市政府则对巴黎市政府授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十分恼怒,这就说明了为什么法企只在北京受到注册限制。《回声报》社论文章对法国处理“西藏问题”的方式提出了批评,称中日关系近10年来风风雨雨却没有影响经贸关系发展,默克尔会见达赖也没给德中经贸关系造成负面影响,唯独法国,与中国几十年的友好关系没带来任何经济收益。(刘 洋)

    更多精彩点击进入环球网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