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涉枪疑犯逃跑误闯营区 哨兵机警擒犯获嘉奖(图)


  涉枪疑犯逃跑时闯进部队营区

    “站住,不然就开枪了!”夜色中,两名哨兵将一名中年男子夹在中间,枪栓拉得哗哗响。

  中年男子吓傻了,束手就擒。当战士们将男子移送到当地派出所时,民警既惊且喜,“这不是我们正在追捕的犯罪嫌疑人吗?”

  这一幕,27日凌晨发生在位于大足县的驻渝空军某场站。

  时间倒回27日凌晨0时许。夜色如墨,大(足)邮(亭)路距双桥收费站约500米处,一辆现代索纳塔轿车缓慢前行。

  时值深夜,路上车辆稀少,按常理车行速度应该较快。该车的异常表现引起正在进行日常巡逻的邮亭派出所民警的注意。

  待车辆靠近,民警发现现代索纳塔轿车车牌上张贴着一张“百年好合”的纸条。不过,与其他婚车不同的是,这张纸条竟是白底黑字!

  民警好生蹊跷,拦下车进行检查。

  车上坐着3个男子,其中一个中年男子膀大腰圆。

  见有民警检查,车上3人故作镇定。不过,民警很快在驾驶室内查到两把手枪——一把仿64式军用手枪,一把仿54手枪,弹夹内还有8颗子弹!

  见民警查到枪支,3人慌了,趁着夜色拔腿开跑。民警见状,一路追去。

  据了解,事后,民警还在车辆后备箱中查到5把长约30厘米、宽4厘米管制刀具。

  事发地附近建筑工地、民房众多,岔路也多。中年男子一阵狂奔,来到一处铁门前,翻门而入。

  大概以为安全了,中年男子边走边打起电话。殊不知,他潜入的是驻渝空军某场站。

  “那时我们正在距离铁门约50米的地方站岗,突然听到声响。”昨天,当晚值勤的哨兵程飞带着记者来到事发地。记者注意到,2.5米高的铁门并不容易攀爬。上面有一根铁刺已折断,据悉,这正是中年男子当晚攀爬时弄断的。

  营地里没有路灯。听到声响的两名哨兵朝大门口走去,在行至距离大门约二三十米处时,他们看到了手机屏幕发出的光亮。

  “站住!”为确定来人身份,程飞要求对方说口令。第一次,中年男子毫无反应;第二次,中年男子转身;第三次,中年男子拔腿就朝着大门的方向逃窜。程飞与另一名哨兵石剑峰迅速追去,同时把枪栓拉得哗哗响:“站住,不然开枪了!”

  也许是对地形不熟,也许是惊吓过度,中年男子一个踉跄跌倒在地。待他起身时,哨兵手中的枪已抵在他的背部。

  “放我走嘛。”中年男子告诉两名哨兵,自己刚才吃饭时与人发生口角被人追杀,希望哨兵放他一马。不过,哨兵却从他身上发现了一把刃长约30厘米、宽4厘米的管制刀具,“走可以,到派出所说清楚再走!”随后,战士们把中年男子扭送到派出所。

  记者昨天从驻渝空军某部获悉,事发8小时后,智擒犯罪嫌疑人的两名哨兵获得了三等功嘉奖。

  目前,警方已介入此案调查。记者涂静 实习生戴丽娟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