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支线试运营首日:车速快安保严手机没信号

昨天,来自美国的志愿者乘坐奥运支线返回住处。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8号线)昨天试运营,记者跑去亲身体验了一把,感觉不得不说好:车速更快,环境更好、安保更严。唯一不变的,是手机暂时还没有信号。

  由于目前仅限持有北京奥组委核发的能够进入奥林匹克核心区证件的人员才能乘坐,乘客并不多。

  或许因为是连接奥林匹克核心区的地铁线路,安检十分严格。记者从主新闻中心出来进入奥林匹克公园站,按照奥组委的说法就应该是个“干净人”。
但是在安检口,随身携带的大包小包必须经过安检才可以进入站台,电脑、相机等电器必须打开经查看后才会被放行。记者在用纸笔记录各个站台的特色时,不止一名安保人员上来询问。站台的广播也不停地在提示乘客不得拍照。

  但各个站台独特的设计让乘客们都忍耐不住,纷纷掏出相机和手机。而当银色的全新列车来到站台时,人们发现了更大的惊喜:全新的、更宽敞的车厢。支线的列车都是空调车厢,但明显要更宽敞。车厢内的电视也愈加人性化:每部电视机都在播放不同的内容,同时提醒大家下一站的目的地是哪里。

  站台上出现了地铁乘客信息查询系统,可以方便地提供公告信息、乘客须知、周边环境、首末车时间、视频新闻、公交换乘等十分有用的信息。记者还奇怪地发现在站台上出现了“洗手池”。经询问,原来是可直接饮用的供水系统。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到:扳下开关,就可以把嘴凑上去直接饮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现在还没有水。

  或许是因为试运营,记者无论是在列车的行进途中还是在站台上都没有搜索到手机信号。相信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这一瑕疵将会很快得到弥补。

  出人意料的是,当记者从奥林匹克公园站出站时,被要求再一次进行安检。已经不是第一次打交道的安保人员解释说:“因为你现在是进入奥林匹克核心区,所以你还得接受安检。”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