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一男子公交车上浇汽油欲自焚 被警方制服

  昆明一男子公交车上浇汽油欲自焚被警方制服

    一辆64路徐徐抵达终点站王旗营站,一名男子却没有下车的意思,正当驾驶员起身提示他的时候,“哗”,这名男子提起随身带来的塑料桶,将桶里的一部分汽油浇在了自己身上:“我是打工的,三个月没有拿到工钱了……”这名男子从口袋里摸出了打火机……这时,车上的乘客闻到汽油味后惊慌失措……

  到站不下车

  一桶汽油浇身上

  昨日下午,一辆64路公交车从昆明市万宏路上驶来,15时30分许,公交车徐徐抵达王旗营站台。

  64路公交车往返在永平路站和王旗营站之间,王旗营站是终点站。车抵达站台后,一些乘客陆续下车。

  这时,驾驶员发现还有一名男子坐在车的最后一排靠车门的第二个座椅上,司机观察到他没有下车的意思,便站起来提醒说:“到站了,这是终点站!”没想到坐着的男子抓起放在自己座位前面的一个塑料桶,将桶里的液体倒向自己上身。这名男子穿着一件蓝色T恤,上衣瞬间被桶里的液体浇了个透。

  此时,车上还有近20名乘客没有来得及下车,这些乘客闻到汽油味后才发现,男子已经将自带的汽油浇在了自己身上。这时,男子自言自语地说:“我是打工的,已经有三个月没有拿到工钱了,我要喊电视台的记者来说两句话……”还没有下车的乘客惊慌失措,公交车内乱作一团,很多乘客抢着往车门外挤,还有五六名乘客慌张地向司机那里跑去。

  接着,男子将手中的报纸投向那个残存有汽油的小塑料桶,扬起被汽油浸透的报纸,一只手从身上摸出打火机,紧篡着不放。因为车上还有好几名乘客没有下车,司机急了,便对这名男子说:“有话语好好说,千万别这样,乘客是无辜的。把你的身份证拿出来,你有什么事,我帮你解决。”

  司机镇定地与男子周旋,让全部乘客安全下了车。见无法劝说男子的过激行为,司机赶紧打电话报警。不一会,警车和消防车赶到了这里。

  劝说无效后

  民警一把按翻他

  最先赶来的民警一边疏散周围的群众和过往的车辆,一边试图说服男子放弃过激行为,但男子依然与警方对峙,随后,一名名消防官兵和急救医生也赶到了这里。

  万宏路是小坝派出所和穿金路派出所管辖区域的交界处,就在这时候,穿金路派出所的几名民警和巡防人员王建德外出巡逻正好经过这里,他们迅速跑过去,同先期赶来的民警一起,试图阻止这名男子可能出现的过激行为。一名民警向王建德耳语他们的计划后,王建德和一些人员按照吩咐上车,站在男子的不远处,试图劝说他放弃。但这名男子只是不停地向王建德诉说心中的苦闷之事,其余一概不管。僵持了好一阵后,穿金路一名年纪较大的民警观察到这名男子注意力有些不集中,便快速冲上去,将男子按翻并制服。

  这名男子被带到了小坝派出所,随后,又被带到昆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接受进一步调查。

  周围的目击者说,男子被制服后,司机也一同去接受警方调查了。一名女士提供了当时她拍下的手机照片,照片上的两名妇女显得惊恐不安。这些目击者说,事件刚发生的时候,男子身旁的车上泼洒着汽油。透过后门,记者看到地上已经看不到汽油了,但群众所指认的男子的座椅上,有较为明显的油垢印痕。随后赶来的民警还在蹲在车上,辨认着座椅上的印痕。

  市民谴责称

  不该殃及无辜者

  一目击者说,欲实施过激行为的男子有30多岁,说话的口音接近寻甸一带,看上去像个“老好人”。王建德说,这名男子携带的汽油装在一个有盖的塑料桶里,大约有3公升。

  男子自己所陈述的情况是这样的:他在一工地上打工,已经有3个月没有拿到工资了,昨日,他的身上仅剩下20元钱,他去买了19元钱的汽油,盛装汽油的塑料桶是别人送给他的。剩下的一元钱用来坐公交车。由于讨薪未果,男子自称要在这辆公交车上自焚。这些目击者断定这名男子的确是建筑工地上的工人,因为男子裤子上残留有水泥砂灰。至于是哪个工地拖欠这名男子的工资,以及他是从哪个公交车站台上车的,这些目击者说他们都不清楚。

  事件发生后,在王旗营站候车的群众纷纷谈论这件事。一些群众对这名男子的行为表示谴责:“冤有头,债有主,如果真的拖欠了他的工资,他也应该去找债务人讨要,或者通过正当途径来寻求解决,不能采取可能殃及无辜群众的过激行为。”张先生说,如果这名男子的工资真的被拖欠,劳动保障部门应认真执行劳动保障政策,化解矛盾,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农民工本身是弱势群体,他们来城市务工很不容易。”

  随后,记者来到小坝派出所,有关民警称因为没有上级的授权,不能接受采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旗营 | 王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