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油价下跌股市趋暖 中国“从紧”政策预期放松

  本周一沪深股市在国际油价继续下跌、国内宏观紧缩政策或适当放松预期等因素影响下,保持强势震荡格局。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影响股市的内外因素有明显转暖的趋势,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将成为市场反弹的最大动力,近期大盘震荡上行的概率偏大。
当然,投资者对反弹高度也不宜期望过高,3000点之上压力仍大。

  “从紧”预期或有改变

  上周五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把抑制通货膨胀放在突出位置。另外,上周末央行公布货币政策委员会08年第二季度例会声明,称下一步央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正确把握金融调控的重点、节奏和力度,维护总量平衡,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环境。

  分析人士表示,“一保一控”成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体现出政策对国家经济增长的重视,在保证国家整体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调控措施在小范围内适度微调可以预期。

  申银万国证券认为,出于通胀下行和稳定经济增长的考虑,下半年出台新的总量型紧缩政策的必要性和可能性进一步降低。在总体基调基本稳定的情况下,预计将主要通过结构性政策解决经济中存在的问题,包括进一步扩大消费,推进要素价格改革,通过政策调整缓解出口企业困难和中小企业融资难、稳定房地产市场等问题。综合而言,下半年总体上处于稳增长、防通胀阶段,防通胀仍是政策的核心;考虑到通胀和经济增长,信贷要到奥运会后甚至四季度才会趋松。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目前政策重心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出现微妙调整,虽然继续坚持将抑制通胀放在突出位置,但对于经济下行的担忧已经开始逐渐浮现,并将成为下半年调控的重要基调之一。目前为防止通胀反弹,短期内政策只会进行微调,市场受此消息影响将获得一定支撑,但政策调整已经部分被市场预期,不构成重大利好。长期来看,未来宏观经济仍然难改向下趋势,但随着经济的继续下滑,投资和出口的增速都将放缓,尤其是房地产行业或将进一步下滑,预计9月后政策会做出更大的调整,这将是下半年更大的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指出,宏观调控主要目标的转变,显示在经济放缓风险下,调控基调出现调整,基本印证了研究员此前“紧货币防通胀,适度宽财政防滞涨,先抑后扬扬财政”的观点,政策可能出现一些微调,但不会改变我国经济与全球经济一同进入下降周期的局面。

  油价回落 信心恢复

  前段时间国际油价连创新高,对各国股市形成巨大的压制,极大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然而从上上周以来,国际油价连续回落,已经跌至每桶123美元左右,较高点累计跌幅超过15%。

  招商证券认为,油价大跌对原油消费大国——美国、中国、印度、日本等构成利好,亚太市场普遍反弹。近两周15%以上的跌幅缓解了世界经济的通胀忧虑,使各国在货币政策调整上可以更多地重视增长。高油价使石油美元仍可继续支持中东等资源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因此也可以缓解通胀压力,有利于保持更好的出口拉动。如果油价转入震荡走势,投资者的信心也有望从悲观转向积极,足以支撑一个至少是中等级别的反弹。按估值模型测算,08年A股合理PE上限为20倍,对应的指数点位在3300点附近。

  申银万国证券对于油价下跌对股票市场的影响持乐观态度,认为全球需求放缓带来油价先行回落对中国是件好事情。一方面,油价下跌直接减轻工业企业的成本压力,带来盈利改善预期;另一方面,全球需求萎缩带来油价下跌,为我国提供了扩张内在需求的空间。分析师对中国未来一年的经济增长状况并不非常悲观,但认为股票市场仍需要时间等待需求环境趋于稳定。长期看,分析师对通胀压力仍保持警惕,新兴市场经济扩张仍带来长期的资源价格上涨动力,中国经济能否转型成功非常重要。

  在操作上,国海证券表示,因政策面偏暖,尽管市场上行空间有限,但奥运会前大盘震荡上行的概率偏大。投资者可耐心持股,但不要盲目追涨一些累计涨幅较大的概念题材股。(韩晗)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