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汽车租赁市场表现火热 出租率已经接近100%

  随着第29届奥运会的临近,北京的汽车租赁市场呈现巨大商机,也吸引了不少企业加盟到汽车租赁行业中来。

  日前,一个名为“租车宝”的网站在奥运会前夕开始试运行,“租车宝”是一个从事汽车租赁的中介网络,其主要功能是为汽车租赁的出租方和承租方提供中介服务。


  据“租车宝”董事长丁润强介绍,类似于“租车宝”的平台是中国租车市场的一次尝试。该平台将信用、担保、律师、预订集于一身,使全国各地的汽车租赁公司组成联盟,以提高抗风险能力、降低租车价格。

  然而,记者从北京不少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北京单双号限行措施的实施,带动了不少车主租车的热情,虽然租车价格比以往高出了3、4倍,但汽车租赁公司的生意仍然火爆。而“租车宝”在奥运会期间也将面临断租。

  据了解,目前北京不少汽车租赁公司的出租率已经接近100%,甚至不少私家车也临时提供给租车公司代租。一家租赁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80%以上的车辆现已租完,剩下的车辆价格仍会上调,而且也都有所预订。

  同样,北京首汽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首汽租赁对于私人租车的用户可提供的车辆仅剩下100辆左右,价格也会每天按照需求浮动。“首汽租赁是全国最大的租赁公司,在北京可提供的租赁车辆有2000多辆,现在我们尚且剩下的车辆都不多,可想其他公司的车辆也会是所剩无几。”

  汽车租赁市场的火热表现,使众多租赁公司纷纷提高了自己的租金,目前各公司租金涨幅普遍提高将近一倍。一家租车公司的负责人透露,一些租车公司主要面对企业客户,价格自然会水涨船高。以一辆租得最多的车型捷达为例,平时每天280元,由于需求的增大,可租赁的车辆已经不多,现在租金已经涨到了每天800元。

  另外,针对奥运会期间的北京用户,不少汽车租赁公司还推出了很多新的经营办法。神州汽车租赁公司对于个人租车,已经改为2天起租,最多一次性出租7天。

  业内人士认为,受单双号限行措施的影响,不少租车公司“租期一天”的概念已由24小时改为48小时,实际上的价格已经涨至原来的4倍。(蓝朝晖) (来源:北京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