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汇源亮剑奥运 中国制造借势腾飞

  

汇源果汁领先世界的现代化生产线
汇源果汁领先世界的现代化生产线

  随着8月8日的临近,企业借势奥运的各种商业宣传也愈演愈烈。“奥运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次商机,更重要的是,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的舞台。我们应借机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制造,更加认可中国品牌。”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表示。汇源的浓缩果汁、浓缩果浆和部分成品果汁远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最大的果汁出口商。

  “奥运期间,我们将提供充足、安全的果汁产品,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送去健康和营养。

”朱新礼表示,2001年,北京申办奥运成功,汇源人与所有的中国人一起期待这场盛会的到来,同时,也一直在思考:奥运对于汇源,对于中国企业,真正意义何在。

  他指出,日本制造和韩国制造的崛起,与奥运有着莫大的关系。参照索尼、三星等企业的发展轨迹,不难发现:这些企业首先完成了由内到外的全面提升——无论是其战略规划、运营策略,乃至人才体制等,都已全面准备,而奥运,只是为其提供了一个爆发的平台。朱新礼认为,这是真正值得中国企业借鉴的地方。

  就世界而言,中国现代果汁加工业起步较晚,但是起点很高。作为中国现代果汁行业的开拓者,汇源在全亚洲首家引进世界最先进的PET瓶无菌冷灌装设备的企业,采用超高温瞬时灭菌技术,从受热、杀菌到冷却到常温,整个过程在1分钟内完成,而传统热灌装设备,同样的过程则需要37分钟左右。

  据汇源果汁研发中心负责人介绍,采用超高温瞬时灭菌技术后,果汁的营养素、口感、色泽等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无需添加任何防腐剂。当然,这样一条PET无菌冷灌装生产线价格高达一亿元人民币,而汇源果汁共引进了15条之多。而世界上很多果汁发展强国,目前还在使用传统的热灌装。

  汇源果汁集团在全国30多家工厂推进质量零缺陷的管理目标,整个生产流程严格按照HACCP、ISO9001、ISO22000质量体系的要求进行控制,保证了生产、储存、出库过程的食品卫生安全。“质量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这一观念已经深深扎根于汇源每一个员工的心底。

  去年12月,美国卫生部长莱维特率团参观汇源果汁集团。该企业把质量作为生存命脉的理念,世界领先的无菌冷灌装生产线,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对每一个细小环节的严格把控,让莱维特一行印象深刻。以至于在回国之后,他又专门致信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汇源集团给我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我们的参观之旅非同寻常,意义深刻。”这是现任美国官员第一次直接对中国企业表示充分认同,彰显了中国民族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仅去年一年,汇源就接待境外官员、媒体参观、采访十几次,在中国制造遭遇全球质疑的风口浪尖,以过硬的品质赢得全世界的信赖,为中国制造正了名,争了光。

  奥运在即。进一步强化管理,把产品做得万无一失,把服务做得万无一失,在奥运期间充分展示中国制造的良好形象,这便是朱新礼亮出的汇源之剑。

  

(责任编辑:鲁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