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解码之互联网:警惕盯上北京的反华黑客

  “网络病毒正在虎视眈眈地盯着奥运会!”日本《产经新闻》26日报道说,自从6月下旬开始,木马病毒就被冠以奥运开幕式的文件名,在网络上到处发送。一些反华的黑客集团将在奥运期间大肆活动。他们目的明确———就是破坏北京奥运。


  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将是传播奥运信息的重要平台,其空间无限、多媒体一体的特点使奥运传播的效果更加生动;其快捷便利、虚拟同步的优点则使公务处理和信息查询简单便捷。因此,确保互联网的安全同样是安保的重中之重。

  正是因为互联网的强大功能,及其对奥运会的信息传播和交换有着难以替代的作用,因此使它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和危害的重点。

  据《产经新闻》报道,在奥运圣火传递期间,支持“藏独”的黑客就对中国的爱国网站发起攻击。而且邪教也善于劫持卫星电视电波,发起反政府宣传攻势。所以,奥运期间不能排除比赛用的计算机会遭到攻击,成绩单被突然篡改的可能性。据称,中国30多个研究所已联合起来,在一年之前开始构建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网络防火墙。

  其实,借奥运传播病毒早已有之。2005年底,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刚刚推出不久,便有假冒北京2008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病毒大肆传播。该病毒是一个可以在WIN9X/NT/2000/XP等操作系统上运行的木马病毒。它采用VisualBasic语言编写,运行后会自动向用户的QQ好友发送内容为“五福娃娃异形版,你不知道什么是五福娃娃,好丢人。”等消息。在发送的消息中还会包含一个带有病毒的网站链接。其他用户点击链接后就有可能感染该病毒。同时该病毒还会将IE的主页锁定为病毒网站,且不允许用户对其进行修改。

  因为黑客的攻击更具隐蔽性,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操作起来更有灵活性,许多国家在组织各类大型活动的组织中,都已经把计算机安全列入防范重点。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无论是赛事的组织,还是媒体的运行,乃至一切重要活动的正常进行,计算机和网络都发挥着无比重要的作用。防止黑客的攻击和病毒、木马的侵袭必然是奥运安保在虚拟空间中最核心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当然,警惕黑客给奥运会捣乱,不仅是信息安全部门的职责,同样是我们每一位网民的义务。由于网民处于网络环境中,更容易捕捉一些份不正常的网络信息,更能第一时间分辨出不安全的因素。因此,奥运会举办期间,我们每一个网民也该是网络安全的责任人,在浏览信息过程中,小心谨慎,对不明网站和不明信息不去浏览,发现线索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全民参与共建奥运网络安全防火墙。相信只要我们都能携起手来,那些意欲捣乱的黑客的阴谋无法得逞的。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