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本报评论员文章:坚决打好奥运安保这场硬仗

  再过10天,举世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将隆重开幕。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安保工作也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全省上下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举全省之力,坚决打好奥运安保这场硬仗。

  打好奥运安保这场硬仗,首先是要认识到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安全稳定对于成功举办奥运会至关重要。办好奥运,平安是前提、是基础,平安奥运是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的最大标志,是我们最重要的国家形象。我省地处京畿之地,秦皇岛市又是奥运会分赛区,做好我省的奥运安保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做好奥运安保工作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聚全社会之力,投入这场总决战,务求取得全面胜利。

  打好奥运安保这场硬仗,必须克服通常观念和松懈麻痹思想。奥运安保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必须有特殊的重视程度、特殊的领导力度、特殊的工作措施,任何侥幸、麻痹和懈怠的思想情绪都是十分有害的,任何的疏忽大意和工作失误都有可能酿成大祸、贻害全局。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奥运安保无小事”,做到思想上重视再重视,措施上加强再加强,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细做扎实,确保万无一失。

  打好奥运安保这场硬仗,必须着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开展“保稳定、促发展、迎奥运”活动,下大力加强维护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反恐防暴斗争,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活动;深化严打整治斗争,强化社会治安防控,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积极稳妥预防和稳妥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当前很重要的是要大力开展县(市、区)委书记大接访活动,集中力量解决信访稳定突出问题,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好奥运安保这场硬仗,关键是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不落实是奥运安保工作中最大的威胁。当前,奥运安保和大接访的各项工作都已全面部署、全面展开,抓落实已成为当务之急。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主要精力放到抓落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集中到抓落实上来。要紧紧抓住“一把手”,一级抓一级,“一把手抓一把手”,把奥运安保和大接访工作提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各地领导干部要坚持不外出、少开会、少应酬,做到在岗在位、尽职尽责,确保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奥运安保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当前时期要在加强面上督导的同时,坚持明查和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对重点工作、重点部位、要害部门等盯住不放、反复检查、一督到底,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要强化责任追究,下决心追究一批工作不负责、措施不落实的领导干部的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奥运安保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决战阶段。过去所有的努力和成效最终都要体现在这一时期、这一阶段。我们一定要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奋力冲刺、顽强拼搏,坚决打好奥运安保这场硬仗,为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