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无证药品公司隐身居民楼 票据上药品名全是英文

    来源:兰州新闻网

    发货票据上的药品名称全是英文

    破译"密码"药监端掉黑公司

    一家隐藏在居民楼内的药品经销公司,在没有办理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违法经营3年,代理6种非法药品。

昨日,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进行了查处。

  1 无证药品公司隐身居民楼

  当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中山路北段一居民小区。在一单元楼上,执法人员敲开了301室的门,一家只有两间办公室的公司出现在了执法人员的眼前,一名男子和两名女子正在办公,阳台上一货柜内摆满了各种药品样本。执法人员亮明证件后,一名姓李的老板谎称他们只卖化妆品和保健品,不卖药品。

  检查中,执法人员在桌子下面发现了10余盒“睾丸片”等壮阳药。老板不得不承认经销药品的事实,但他拿不出任何卫生监督部门的审验手续。执法人员介绍说,每种药品在市场上销售,都要经过监管部门的审批,并且必须具备必要的场地和资质,经销商还要提供该药的检验报告等手续,经审验合格后才能投放市场。

  执法人员从该公司的出货单和销售记录上发现,该公司从事违法药品经营活动,至少已达3年,大量药品销往西北多个省市。

  据执法人员介绍,根据现场查获的票据,3年来,该公司销售非法药品的金额达到几十万元之多。

  2 发货票据上设置有“密码”

  执法人员根据之前暗访掌握的情况,在楼下一家大型医药连锁公司的仓库里发现,一间写有“易串味”字样的仓库十分可疑,经检查,一间不大的仓库里堆满了各种保健品,且仓库缺乏必需的底垫、监控、通风、防尘等设施。执法人员发现,保健品当中有6种药品,其中“首乌丸”、“睾丸片”、“金锁固精丸”为壮阳药,另有3种药品为过期药物和医疗器械。

  执法人员还在仓库保险柜里发现了大量的发货票据和发票。而令执法人员感到奇怪的是,这些票据上面只有销售数字和金额,药品名称一栏里却填写着英文字母。难道他们给药物设置了“密码”?几名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最终还是破译了这些“密码”。原来,该公司将药物名称用首字母代替,如“首乌丸”,购货发票上写的是“SWW”。

  经证实,老板李某2005年即开始从事违法药品生意,获利高达几十万元。执法人员根据《药品管理法》第六十五条《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之规定,认定该公司涉嫌无证经营药品,可能危害人体健康,决定予以查封、扣押。

  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查扣了该公司非法所得的现金8700元,以及该公司涉案人员的身份证、存折和银行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