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水利厅:农村饮水安全率5年内达99.7%

  今天(28日),省水利厅公示了314宗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项目(详见本报A10版),这批项目分布在我省13个地级市,涉及投资金额14.88亿元,工程建成后可解决农村352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

  至此,广东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战役全面启动。
据省水利厅农村水利处透露,广东省政府计划从2008年起至2012年用5年时间基本解决全省农村1645.5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其中“十一五”期间解决农村750.8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2007年—2008年优先安排解决涉及199.7万人饮用水氟、砷超标和苦咸水问题的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十二五”期间再用2年(2011年—2012年)解决894.7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与此同时鼓励各市、县提前完成建设任务。据悉,上述所有工程全面完成后,广东全省农村饮用水安全率达99.7%,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可达76%。

  据了解,完成上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建设资金将达到73.4亿元,主要由中央预算内投资、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地方自筹资金组成。根据上述资金筹措渠道,中央下达广东的补助标准人均约60元,省级补助资金标准为每人160元(单宗项目的省级以上补助资金不超过投资总额的80%),市、县(市、区)两级财政投入比例不低于地方自筹资金的30%。地方政府按规定筹集的资金,可按各地各项工程规模的实际进行调配。省级以上补助资金必须按规定落实到工程项目,地方政府按规定筹集的资金可按各地各项工程规模的大小进行调配。(记者/陈清浩通讯员/粤水婷)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