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少帅”刘国梁边输液边督战:奥运前我会好的

  “少帅”刘国梁病了……昨天下午的无锡奥运男团模拟赛后,刘国梁在队医们的护送下离开赛场去输液。在厦门集训期间,刘国梁突然咽喉发炎,于是训练馆里出现了令人震撼的一幕——刘国梁站在训练场边,一边输液一边指导球员……和记者聊起病情,刘国梁说:“可能是太累了吧,嗓子发炎已经有一个星期了,没什么大事,就是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有点小咳嗽,大家放心,奥运会前我会好的。


  “昨天下午的无锡奥运男团模拟赛后,刘国梁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对媒体敞开心扉,队医们将低着头的刘国梁团团围住,护送他离开赛场前去输液。昨晚男团决赛队员和教练亮相的时候,“奥运队”的教练是王励勤的主管教练李晓东,而不是刘国梁,刘国梁没有输完液?还是因为体力不支不能前来督战?谜团很快解开,只迟到了5分钟,刘国梁出现了!

  几天前,中国乒乓球男队还在厦门封闭集训的时候,刘国梁突然咽喉发炎,他没有休养,于是训练馆里出现了这样令人震撼的一幕——球员们在场上艰苦训练,刘国梁站在场边,抱着手肘,他的一只手上贴着胶布扎着针头,一边输液一边指导球员……

  7月27日男队抵达无锡之后,刘国梁的病情并没有好转。27日夜里,在中国乒乓球队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的仪式上,坐在台下的刘国梁不停地咳嗽,他不时捂着嘴,让自己少咳一点。当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询问刘国梁:“有什么要补充的?”他只是摇了摇头。

  和3月广州世乒赛时相比,刘国梁瘦了,他的神情有点憔悴,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实际上,男乒的三大主力都瘦了,为了北京奥运会,他们拼了!

  昨天下午,是男团在无锡的第一场团体模拟赛,由“奥运队”对阵中国队员模拟的“德国队”。赛前刘国梁的脸色虽然不好看,但还是不能不操心,他很严厉地让着装不规范的运动员和教练把衣服换好,他希望大家都能把这次模拟赛当作奥运比赛来认真对待,在刘国梁的督促下,模拟“德国队”的一名队员把自己的蓝色队服换给了“德国队”主帅肖战,“其他主要对手”队的主帅刘国正也很听话地脱下黑色T恤,换上红色队服。

  不时咳嗽的刘国梁,是否在指导比赛的时候病恹恹打不起精神?没有!他和另外两位男队主帅吴敬平、李晓东坐成一排,“奥运队”的队员每打出一个好球,他们就一起鼓掌喝彩。当马琳、王皓、王励勤在比赛中遇到“险情”的时候,刘国梁会及时叫个暂停,先是给队员递上一瓶水,然后向他们面授机宜,神色仍旧是那样专注。

  (张楠) (来源:青年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李晓东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