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惹怒俄罗斯 独岛主权问题又开罪李明博(图)

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
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

    来源:兰州新闻网

    布什惹怒俄罗斯得罪李明博

     竟将苏联

  与法西斯划等号

  据埃菲社26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今天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总统布什将苏联共产主义与德国法西斯主义之间划等号。

  声明说:“我们谴责苏联政权的弊端,但不能接受将共产主义和法西斯相提并论,得出两者有共同目的和动机的结论。

  克里姆林宫是在布什日前签署《被奴役国家》文件,将法西斯和共产主义并称为“二十世纪的罪恶”之后做出上述反应的。

  莫斯科指出,苏联红军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与牺牲,而美国政府竟然无视历史,将苏联共产主义与德国法西斯主义之间划等号。布什的言论伤害了包括美国人在内的所有反法西斯战士。

  俄外交部在声明中说,不管布什对苏联和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持怎样的态度,从历史和人文角度看,“这些美国式的对比都经不起批评”。

  声明还批评布什与那些喜欢“制造假相和篡改历史”的国家为伍,暗指波罗的海三国将被苏联红军从纳粹魔掌中的“解放”歪曲成长达半个世纪的“苏联占领”。

  与此同时,声明指出,“民主的新俄罗斯打破了陈规”,已经对苏联做出了客观的评价。

  俄罗斯前总统、现任总理普京曾评价苏联解体是“二十世纪最大的地缘政治灾难”。 据新华网

  把独岛归属权

  改为“主权未定”

  韩国政府27日说,美国地名委员会把独岛(日本称“竹岛”)的主权归属改为“主权未定”,韩国方面对这一做法非常不满。

  美国地名委员会更改表述一事让韩国总统李明博勃然大怒。他得知这一消息后责问说:“怎么可以出现这种情况?”

  韩国驻美国大使李泰植27日在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他将尽最大努力促使美国地名委员会收回更改独岛表述的决定。

  韩联社报道,美国地名委员会官方网站把独岛归属表述从先前的韩国领土,改为“主权未定”。报道援引李泰植的话说,美国地名委员会25日更改独岛相关表述。不久前,这一机构向韩国使馆官员解释说,它决定把独岛名称改为“利扬库尔岩”,以避免“独岛”、“竹岛”和“利扬库尔岩”等有关这一岛屿的不同表述使人产生混淆。

  报道说,“利扬库尔岩”为独岛另一名称表述,来源于19世纪第一个把独岛介绍给西方世界的法国捕鲸船“利扬库尔”号。

  资料显示,美国地名委员会是美国政府部际机构,建立初衷为向美联邦政府提供国内外标准地名,通过由联邦各部和各机构成员组成的若干委员会工作,在地理学家、语言学家和绘图家工作基础上出版一系列外国地名词典。

  李泰植认为,美国地名委员会的这一做法可能影响美国其他机构和网站。

  青瓦台总统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电话采访时说,正在休假的李明博总统对美国机构这一决定感到非常愤怒。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李泰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