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将斥巨资实施大规模农牧民技能培训

  新华网拉萨7月29日电(边巴次仁 平措卓嘎)西藏日喀则地区的农民次仁来拉萨打工已经有3年多时间了。虽然这位壮年劳力很努力,但是由于缺乏一定的文化知识和职业技能,他得到的就业机会并不多。

  占西藏总人口85%以上的农牧民中,有一些农牧民的状况跟次仁差不多,文化水平偏低、缺乏职业技能,影响了他们适应就业市场的能力,制约了农牧民增收和生活条件的改善。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西藏自治区农牧民培训规划(2008-2015年)》,计划从2008到2015年,投入57250万元人民币对农牧民进行技能培训。

  这项培训规划计划每年投入3400万元,对农牧民开展农牧业实用技术普及培训,使全区60%以上的农村劳动力掌握1到2门实用技术和致富本领;到2015年计划投入15000万元,培训新型骨干农牧民40万人,使他们成为农牧区生产的技术骨干和脱贫致富的带头人;每年投入1665万元,用于对35万农牧区劳动力开展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帮助其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

  “改善农牧民生活条件,增加农牧民收入”是这项投入近6亿元的农牧民培训的首要任务。在培训中,将针对西藏农牧业经济发展现状及农牧区劳动力特点,进行因地制宜的分类指导;将推行项目招标制,逐步建立农牧民培训质量评估体系和考核制度,保证农牧民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培训将重点针对特色农牧业及其加工业,例如青稞、牦牛、藏猪、藏鸡、红景天等种植或养殖技术,皮毛(绒)、藏药材、林下资源等深加工技术和农畜产品的包装储运技术等进行培训。还将针对建筑建材业、矿业开发、旅游业和服务业、藏医药业和民族手工业等行业的需求进行培训,切实可行地帮助农牧民实现转移就业。

  政府部门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具体任务的执行,在培训过程中,建立起“政府统筹、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农牧民培训体系和运行机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