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卧铺大巴自燃只剩“骨架” 36乘客及时逃生

  7月28日下午3时18分,一辆广东电白开往云南文山的卧铺客车,在行至南北高速大塘服务区附近时自燃,车上36名乘客及时逃生无一受伤。当天下午,所有乘客已被安全送上车。

  36名乘客安全疏散

  当日下午4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起火客车上的火已经熄灭,仅剩骨架。
路旁山坡上植被被殃及,约数百平方米的植被被烧毁。车上36名乘客被疏散到路边,一些乘客还携带着从车厢里抢出来的行李。

  据介绍,该客车是当天上午10时30分从电白发车的,目的地是云南文山。王女士的位置在车厢后部,她第一个发现车尾冒烟并呼喊起来。司机很快从后视镜发现浓烟,于是靠边停车。“起火时间是下午3时18分。”乘客们称,他们眼睁睁地看着客车被烧毁而无能为力。

  开着洒水车来灭火

  “车上的灭火器没来得及用。”李司机说,他们在拨打火警的同时,立即疏散车上的乘客。高速公路邕宁养护所的黄焕喜和队友们正在附近修补路面,见到冲天的浓烟后,他们立即开着一辆洒水车前来灭火。同时,路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很快赶到,开始疏导交通,维持秩序。

  4时50分,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开始持水枪对车体喷水以彻底灭余火。“受殃及的旁边山坡上的火已于此前自行熄灭了。”客车司机对起火原因很纳闷,因为事发前两天,他们才对客车进行全面检修。司机称,该客车仅购两年时间,行驶了约30万公里。这次起火,损失80万元左右。他们猜测起火原因是机油溅到排气管所致,但具体原因有待调查。

  赤脚抱孩子逃生

  记者发现,被疏散到安全地带的乘客中,有不少人是赤脚的,包括几名儿童,原来他们在逃生时未来得及穿鞋。赤着双脚的王女士说,当时她只顾抱着3岁的儿子逃生,没来得及穿鞋。

  年事已高的崔老先生带着两个孙子搭上了这趟车,大火烧起来后,老人没来得及让孙子们穿鞋就将他们扯下了车。“我被烧了一双鞋,爷爷的手机也被烧了。”10岁的崔嘉睿一边介绍一边喊渴,因为他们携带的水没能从火中抢出来。

  事发高速路段的来往车辆多而快,在路边候车的乘客走动时增加了安全隐患。路政工作人员在乘客中维持秩序,叫大家尽量靠边等候。同时,工作人员还送来了饮用水,优先发放给老人和小孩。

  乘客互助渡难关

  7岁的男孩丁丁脚上仅穿着一双袜子,他的鞋子也没能抢出来。乘客们说,小孩当时被吓得哇哇大哭,直到安全跑出来后,他夹在人群中仍睁着惊恐的双眼。乘客中的一位女士见小家伙可怜,将自己儿子手中不多的一块面包分了一点给小孩,“互相支持共渡难关嘛”。

  乘客王女士从电白赶回文山老家看望病重的母亲,随行的还有女儿和妹妹。因为手机在车上未能抢出来,目前耽搁了归程又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正在她着急时,一名乘客主动借出自己的手机,让她与家人取得联系。

  因为等车的时间较久,部分饱受惊扰又渴又饿的乘客开始略有怨言,路政工作人员不断安抚着大家的情绪,并催促事发客车的司机从南宁调来车辆接走乘客。

  下午6时49分,从南宁调过来的客车赶到事发点。已等候了近4个小时的乘客先后上了车。10分钟后,客车开始上路。司机告诉记者,预计次日凌晨5时可抵达目的地。同时,交警部门派来的清障车也已赶到现场,开始对起火客车进行处理并准备拖离高速公路。(南国早报卢大清王洋李志向)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