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收废品者遭电击致死 住户曾告知该器具没电

  住户说没电,收废品的老杨信了

  这起用电伤亡事故,在四个步骤上都要吸取教训

  1.住户应断掉总开关 2.老杨确认总开关断掉 3.老杨触电后,住户应马上关闭电源或用绝缘物体推开触电者 4.救人时不可直接与触电者接触

  □晚报记者 张璇

  本报讯 他的职业虽然并不光鲜,但他是两个大男孩的父亲,是一家四口的顶梁柱。

正值壮年的杨保刚,却因为一起意外,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墙上挂的小锅炉有电

  7月27日下午5时许,48岁的杨保刚带着17岁的小儿子小杨,来到农业路与丰乐路交叉口向南100米的某小区内张某的家中收废品。40岁的张某上午才刚刚搬到这里,打扫房间后,准备将屋里的废旧物品整理卖掉。

  “墙上那个小锅炉你也拿走吧。”张某看墙上挂的小锅炉也没什么用处,就让杨保刚父子一起收走。小锅炉上缠着几根电线,谨慎的杨保刚怕触电,就问张某是不是安全。“没有电,你弄吧。”张某丝毫没有在意。杨保刚放心了,拿着一把脱了皮的钳子剪了下去。“哎呀。”刚剪下去,杨保刚就大叫了一声昏倒在地。

  “爹,你咋了?”小杨见父亲突然倒地不动了,扑了上去准备拽父亲起来,没想又被杨保刚身上的电流击退了好几步,小杨觉得胳膊上一阵发麻。张某也惊呆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赶紧找来一根木棍。小杨用棍子捅了捅父亲,可杨保刚还是没有反应。小杨赶紧拨打了120,并告诉了母亲和哥哥。

  卖废品者被移交刑事部门处理

  120赶到后抢救了半个多小时,杨保刚最终还是没有醒过来。“咋会弄成这样呀,到底是咋回事呀?”杨保刚的妻子赶到后,看到地上的杨保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哭得几近昏厥。“你走了俺娘儿仨可咋办呀?”

  杨保刚带着一家人来郑州六七年了,家中几口人都没有工作,日常生活全靠杨保刚收废品维持,他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他走了,“家里的天就像塌了一样”。

  “他还有救,你们救救他吧,救救他吧。”一阵风吹来,盖在杨保刚身上的塑料布动了一下,已经哭肿了双眼的妻子扑到医护人员身边,几乎跪着请求医生再次抢救他。杨保刚的两个儿子使劲拉着母亲,早已泣不成声。

  “要知道那有电,说啥我也不会让他动呀。”刚租了房子没入住的张某万分懊悔。目前,张某已被移交给刑警五中队处理。

  金色阳光律师事务所的高健律师表示,张某有义务防止防范屋内物品对他人造成的损害,因此对杨保刚的死负有民事赔偿责任。

  线索提供 王洪岩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保刚 |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