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反恐力度大不如前 国际恐怖袭击又拉响警报

  中新网7月29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社论说,眼前美国布什总统任期将届,反恐力度已大不如前,加上美军身陷伊拉克与阿富汗内乱泥淖而不克自拔,恐怖份子势将兴风做浪,各国唯有自求多福,在重要据点加强部署维安警察与便衣警方人员,密切监视一切,或召开高层会议商安全事宜。


  社论摘录如下:

  印度主要城市连续两天发生爆炸案造成46人死亡惨案,震惊全球,紧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也发生炸弹袭击,15人死于恐怖份子的毒手,目前各国已提高戒备,印度更是风声鹤唳,人人自危,各地警告恐怖袭击的信息遍布全国,令这个长朝饱受恐怖袭击惊吓国家民众,渡过一个腥风血雨的周末。

  迄今为止,印度警方怀疑连环爆炸是极端回教组织所为,回教徒在印度长期受到歧视,经常与印度教徒发生流血冲突,因此一些极端回教徒会采取暴力手段,加上印度东北部少数民族分离主义组织、东部与中部共产党游击队,以及旁遮普省意图独立的激进锡克教徒也伺机制造骚乱,为局势增添了许多不确定的因素。至于土耳其的爆炸案,当局怀疑是激进库尔德分离主义运动所为,目前土耳其警方已对国内极端组织采取严密监控行动。除了伊拉克与阿富汗两个动荡的战区外,南亚的印度与巴基斯坦是全球恐怖袭击最频密、死伤也是最多的国家;印度、土耳其先后遇袭,全球防恐再次拉响警报。

  此次印度、土耳其等发生恐怖袭击,显示极端份子可能卷土重来,而这次的威胁,恐怕比过去更可怕。首先,过去的恐怖主义活动所针对的对象,多是几个人或几十人,最多是一架航机或其它公共交通工具的几百人,然而,以此次印度的恐袭而言,无论是孟买、班加罗尔还是艾哈迈达巴德,都是印度人口密集而且是高科技、商业化地区,显示恐怖份子希望达到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的目的。特别是凶徒在艾哈迈达巴德市发动有计划的恐怖袭击,先是针对市内多个人流密集的市集,后是袭击医院的急症室企图对救援人员和伤者再作致命一击,手段极其凶残。

  其次,过去恐怖主义活动多是用枪、用炸弹,或自杀式的袭击;然而如今的大规模恐怖主义活动都是使用高科技且经过精密计算、有严密组织的集体行为。孟买的恐怖袭击施袭者通过电邮计算机发指令,甚至用手机遥控引爆炸药,加大死伤人数。再次,印度警方初步怀疑,恐怖组织份子与中东国家有联系,而且许多都曾到阿富汗接受军事训练。最后是恐怖份子攻击的目标包括商业中心、科技园区、机场、铁路与公路车站、宗教寺庙等,他们要杀的多数是那些无辜的民众,正因为目的不明显,人数也就无法根据他们的目的去防范,或着手解决问题。

  以本区域的情势而言,各国政府已明显加强了保安,尤其是北京奥运举行在即,保安问题更不能松懈。东南亚头号恐怖份子诺汀仍然下落不明,区域国家应加强协商,连手打击恐怖活动;扩大而言,各国也应及早谘商合作,透过联合国安理会及大会,订立更明确强硬的反对恐怖主义的国际公约。在公约条文中,不仅要规定对从事恐怖活动的个人及组织予以严惩,并要认真追究为了政治目标及牟利动机,而协助此种组织的个人、团体或政府。只有建立真正有效的反恐或国际公约机制,才有可能克服卷土重来的“恐怖主义病毒”。

  眼前美国布什总统任期将届,反恐力度已大不如前,加上美军身陷伊拉克与阿富汗内乱泥淖而不克自拔,恐怖份子势将兴风做浪,各国唯有自求多福,在重要据点加强部署维安警察与便衣警方人员,密切监视一切,或召开高层会议商安全事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