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唐山市级党政领导全员大接访

  一天半时间,接访案件349起,接待群众1610人次,当场解决问题332起

  本报唐山7月28日电(通讯员王琳记者汤润清)“如果今天下午5点之前欠你的款项仍不能到位,你马上再到这里来找我!”7月27日上午,面对向市直某单位讨要工程款的上访人王少福,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态度鲜明:“只要老百姓的诉求合理合法,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推诿,必须尽快妥善解决!”

  7月27日和28日上午,唐山市市级党政领导全员上阵,敞门大接访。
一天半时间,共接访案件349起,接待群众1610人次,当场解决问题332起,受到群众高度赞扬。

  中央和省委部署“县委书记大接访活动”后,唐山市委、市政府率先垂范,将“县委书记大接访活动”上延到市级领导,用市领导的亲历亲为推动大接访活动顺利展开。7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和市长陈国鹰等8名市级党政领导召开联席会议,对14个疑难集体上访问题进行调度,采取逐案听取汇报、逐案分析情况、逐案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最后14个案件全部明确了解决办法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7月24日,为面对面做好上访群众工作,唐山市决定开展高规格、大规模的市级领导敞门大接访活动,并通过新闻媒体向市民发布公告,宣布利用一天时间提前受理来访人申请登记;25日,市信访局一天时间就接待来访群众近2000人次;26日,工作人员将整理出的有效案件梳理分类,按照领导分工提供给每一位接访领导。

  7月27日上午8时30分,大接访活动正式开始。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二楼12间会议室内,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同时开始接待,等候在一楼的上访群众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分批进入,秩序井然。

  在第一接待室,赵勇接待了第一批来访群众———来自路北区河北1号小区的刘淑文等5位居民,他们反映小区紧邻的外环路大型运输车辆噪音扰民,夜晚无法安睡。

  “你们的诉求非常合理,这也提醒我们城市建设应以人为本,我为没有做好工作向你们道歉。”经与在座的交通、环保、规划部门负责人沟通,赵勇提出处理意见:“北外环马上要建绿化隔离带,在拆迁过渡期,建议采取三项措施:限制大车通行,交警24小时值班;小车限速,禁鸣喇叭;在楼前安装隔音板。如果效果不好,大家可以随时来找我!”话音刚落,接待室内掌声响起。

  零距离地倾听,实实在在地解决。为确保大接访活动取得实效,唐山市委在接访开始前专门召开了常委扩大会议,明确要求接访领导要认真倾听、以诚相待,对每一位上访者的合理诉求当即予以解决;对于那些不能及时解决的,要耐心解释,让上访者心悦诚服,满意而归。

  在接访现场,笔者看到很多感人的细节:一箱箱矿泉水、一桶桶绿豆汤,供候谈群众随时取用;来访者由专门的工作人员热情引领;每次接访结束,市领导会起身离座,走到来访群众面前与他们握手话别……进去前还忐忑不安的高洪江从接待室出来后满意地说:“从接访的态度就可以看出,领导们是真心想了解群众疾苦,真心想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居住条件恶劣、房屋危旧不堪、企业退休教师归属地方后数年未足额领取养老金、住了近10年的房子领不到房产证……不少困扰市民已久的大事小事,经过市领导的协调,或迎刃而解或得到满意的回复,上访群众拍手叫好。

  据了解,唐山市将把市领导大接访活动作为一项制度延续下来,并按照“上延下扩”原则,自即日起,从市级到县乡村,全面开展大接访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