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欲插手民进党中评会 三大派系联手拒绝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报道指出,民进党本月20日召开“全代会”,期间该党中评会主委推举过程中的派系龃龉令人侧目,内幕则是“新苏连”(“新潮流系”、苏贞昌系及“绿色连线”)再度连手,拒绝陈水扁的手伸入中评会。
原来陈为了替自家人护盘,甚至亲自打电话给派系头头与党代表。

  报道说,虽然在民进党“全代会”修改“廉政条例”后,赋予“廉政委员会”对违反廉政行为的独立处分权,但官司缠身的陈水扁派系对中评会还是志在必得,以致选后仍然余波荡漾。

  民进党“新潮流系”、苏贞昌系与“绿色友谊连线”,则继2年前苏贞昌担任台当局“行政院长”后再度连手,结盟更扩及陈水扁当年从蓝营挖来的嘉义县长陈明文、“立委”张花冠。

  “谢系”、“苏系”与“新系”在票选民进党中常委都挹注票源给“陈系”。但陈要把手伸进中评会,却遭“新苏连”拒绝。陈水扁打电话给“绿色友谊连线”的陈胜宏。结果,陈胜宏、苏贞昌与“新系”都没买帐,“陈系”支持的邱议莹因此未过关。

  新苏连则主要因为宜兰县长选举合作布局才挡下“陈系”,因为,在陈菊的协调下,宜兰帮各方势力获致共识,将由罗东镇长林聪贤出马角逐宜兰县长。同时,原有意角逐宜兰县长的“新系”陈金德,则转任中评会主委,相关人士皆大欢喜、取得共识。

  虽然“谢系”、“游系”与“陈系”结盟反对,但由于“新苏连”结盟,陈金德最后以一票之差出任民进党中评会主委。 (云鹏)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苏贞昌 | 陈金德 | 陈胜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