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残奥会代表团乒乓球队:力争金牌总数超7枚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中国残奥代表团乒乓球队领队兼教练陈亦新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北京残奥会乒乓球金牌总数要少于雅典残奥会,但中国队要力争超过上届7枚金牌的成绩。

  北京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共设24个小项,比雅典残奥会少了四枚金牌。
但有利的是,中国队获得参赛资格的达到26人,上届仅有13人。

  如同奥运会一样,乒乓球是中国残奥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也是必保金牌的项目,因此乒乓球队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都在研究我们,他们的第一目标就是打败中国队,”陈亦新说。

  据介绍,参加残奥会的中国乒乓球队重点运动员从2006年就开始进行系统训练。今年6月9日,他们开始在吉林省乒乓球学校进行封闭集训,队员们每天训练5个小时。许多运动员经常“加班”,多的一天练7个多小时。

  满地银球飞动,队员挥汗如雨。这是记者参观运动员训练后留下的深刻印象。据场馆负责捡球的工作人员说,三个工作人员不停地捡掉在地上的乒乓球,一个人一天能捡一万多个。

  陈亦新说,目前的集训主要是狠抓比赛细节,中国队将主要对手的资料都刻成光盘,供运动员研究;经常开展实战演练,教练对每一场比赛的临场指导都要做细化安排。

  雅典残奥会夺取两枚金牌的任桂香说:“我的主要对手是德国队、约旦队和瑞典队选手。德国有个选手是打奥运会的,因为车祸截肢改为参加残奥会,实力很强,”任桂香说,“我每天都要看对手打球的资料,认真研究对手的发球位置、接发球特点等等。”

  为了加强训练效果,乒乓球队还请来吉林省乒乓球队和朝鲜国家队二队的队员助训,帮助运动员找出问题。

  乒乓球队站姿组的教练郭西京说:“目前,运动员的状态都很不错,陪练和教练工作抓得都比上届更仔细。”

  8月9日,球队将赴河北正定进行战前训练,部分队员还将赴罗马尼亚参加比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亦 | 任桂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