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旧金山纪事报》:奥运让美籍华人自豪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7月28日文章,原题:奥运会使美籍华人倍感自豪近27年来,布莱恩特-方每年都要去北京,每次所见都不一样。高速路盘旋延伸,建筑日益拔高,酒店越来越气派。他最近一次去中国是8个月前,这位旧金山的武术教练只需迈出屋门,就能发现以奥运速度运转的现代化。


  “中午时,你会发现那些人就躺在工地边。他们已干了四五个小时,吃饭、休息,接着起来继续干活。”随着中国筹备其首次举办的奥运会,北京变成了热火朝天的城市。而对于成千上万的旧金山美籍华人来说,奥运会是他们祖国的一场亮相盛会。

  随着中国逐渐成为经济强国,昔日源于中国的单向移民潮如今已变成一团漩涡,“骄傲”和“荣耀”等字眼被一再运用。15年前移民旧金山的乔伊斯-李说:“中国人变了。奥运会是世界大事,这是展示中国能力的良好开端。”

  布莱恩特-方1980年首次率武术团访华,此后每年都要到什刹海体校。这里曾是不起眼的前哨基地,如今已拥有三座巨大的体育馆、一个地下停车场及四星级酒店,也成为中国地位不断上升的象征。

  这样的巨变不会让20多年前移居美国的张明亮(音)感到意外。张开玩笑说,现在去北京他肯定迷路,那里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北京的亲戚在夸耀有线电视和其他技术的最新进步。张说:“奥运会保证能成功。中国现在有很多钱,人员、人力、资源。不用担心失败。不会失败的。”这种信心不是来自任何放纵的民族主义,而是源于对中国的优势和不足的认识。

  奥运火炬回到中国前一天,在唐人街长大的贝弗利?叶正在香港。作为庆祝活动的一部分,香港朗豪酒店展出一件火炬复制品。叶属于激动地等待30多分钟与火炬合影的人群中的一员,“那一刻,我是如此自豪。感到自己像个小孩子,说不出来地兴奋。我骄傲自己是美籍华人,融合了两种文化。我感到自己与奥运会的距离一下拉近了。”

  杨梅(音)20多年前与丈夫离开中山市来到美国,如今在克莱门特街经营一家咖啡店。许多客人到她店里品尝咖啡,下中国象棋和闲聊。他们都想知道亲历奥运会是什么感觉,但经济能力不允许。他们将从新家观看他们的祖国,希望奥运会能为中国赢得尊重和全方位进步。“说到底我们是中国人。无论对错、好坏,都是一家人。”(作者詹尼-胡,汪析译)

  更多请查看环球网(www.huanqiu.com)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恩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