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马努生日姚明喝一扎啤酒 与队友斯科拉相谈甚欢

姚明。(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连续两天,姚明都起了个大早。头一天他赶早参加了奥运村开村的升旗仪式;昨天大个子又直奔六朝古都南京,在那里,北京奥运会前重要的热身赛“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男篮比赛”即将开战,就像助理教练郭士强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目前姚明仍未与球队磨合到最佳,他急需在钻石杯赛上增加出场时间,尽快找到最佳状态。

  机场 《摇摇欲坠的哭墙》已经翻过许多页

  昨天上午9点55分,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C18登机口,一席白色运动装的高大身影晃了一下,姚明选择了面对大玻璃窗的偏远安静一侧坐下,队友都在其他候机口,大个子刻意选择了候机厅尽头、比较安静不起眼的角落。
习惯性地插上耳机,姚明静静地看起了书,这本《摇摇欲坠的哭墙》大个子已经读了不少时间,半个月前出征斯杯,姚明在机场捧着的就是这本描写美国法律的书,姚明会一边看一边说,“这是本好书。”

  厚厚的书已经被他翻过了许多页,心里面,大个子给自己定下了阅读进度,“奥运会前能读完。”

  姚明的宁静很快被聚集的人流打破。在机场地勤人员试图走近姚明打招呼后,许多球迷也纷纷尾随而来,近百人举着小本本索要姚明的签名,并试图与他合照。一些小孩子不断在姚明身前跑来跑去,只是想看看偶像的“真面貌”。就连两名志愿者也加入到索要签名的行列,但都被小巨人微笑着婉拒。“姚明跟我说人太多了,都签名的话就乱了,也签不过来。”对于姚明带着微笑礼貌的回绝,球迷很理解。

  刻意选择安静不起眼的角落依然逃不过群众“雪亮的眼睛”,姚明自己也很无奈,“我这么个大个走过,你说能不被发现吗?”姚明笑着耸了耸肩膀。

  餐厅 一扎啤酒,一片笑声

  南京古南都饭店的对面,有家宝莱纳酒吧,28日傍晚,这家德国风格的酒吧总共安排了100名警察维持秩序、保证治安,原因是参加钻石杯赛的球队都要到这里参加晚宴,姚明、易建联、吉诺比利、斯科拉都不会缺席。

  中国男篮下午抵达南京后,休息了片刻就赶到体育馆进行赛前的封闭训练,为了不耽搁晚上的欢迎晚宴,训练只持续了两个小时,姚明匆匆跑回房间简单换了件衣服,就又冲出饭店门口球迷的层层包围,钻进了一辆组委会为他特意准备的黑色奔驰车。一进餐厅门,姚明就钻进了内厅,那里有他的老朋友火箭队友斯科拉。早晨到达南京,还没有走出禄口机场,斯科拉已经对记者表达他对姚明的思念之情,“好长一段时间没和姚明联系了,5月份之后我们就分开,我回阿根廷休息去了,他的脚伤现在应该好了吧?他能打满全场吗?希望在和我们交锋的时候,姚明能完全好起来。”好友见面,要说的话实在很多,两人就站在角落里安静地聊天,说到高兴的时候,还会不约而同地笑起来。

  也许是见到队友开心,也许是吉诺比利生日,姚明的兴致不错,不仅喝了一小扎啤酒,还与队友们开着玩笑。朱芳雨也开玩笑地说,“看来你挺开心,明天让你打全场。”人们不得不感叹姚明的魅力大,即使对手阵容里姚粉丝也众多,昨天的晚宴,安哥拉、伊朗、澳大利亚的许多球员俨然成了追星族,有的球员为了给姚明拍照,都站到了桌子上面,场面甚是壮观,大家还纷纷向姚明提出合影的要求,姚明尽量满足大家的愿望。

  (记者 张婧)

  小尼尔森驰援,目标“吃透”诺维茨基

  在二十几个小时之内,小尼尔森完成了一次从盐湖城-达拉斯-旧金山-北京-南京的超级飞行。

  奥运会时,小尼尔森将出现在球队教练席上,身份是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此次,尤纳斯邀请小尼尔森出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最重要的是因为小尼尔森曾经身为小牛队球探总监,对本次参加奥运会的许多球队的球员都有很多的了解,特别是与中国队同组的德国队主将德克·诺维茨基。 (来源:东方早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