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号台风“凤凰”来袭 > 第八号台风“凤凰”最新消息

“龙卷风”袭重庆 楼房被掀垮240户民房受损

沙区土主镇,树木被大风吹倒在地

  “瓦片像花生米一样在空中飞旋!”昨日傍晚7时许,沙区土主镇部分村镇遭受暴风袭击,其中观音岩村、民主3村受灾情况严重。据土主镇党委书记刘晟介绍,截至今日零时,土主镇共有240余户民房受损。此外,暴风致使镇上电力设施受损,镇上约2万群众被迫停电。

  “近60年未见过这么大的风”

  昨晚10时许,记者赶往沙区土主镇,车驶入辖区立即陷入一片漆黑中。在受灾较重的观音岩村、民主3村,镇领导和村领导正在挨家查看灾情。
“龙卷风,是龙卷风!”说起傍晚7时许的暴风,当地村民均称,“暴风袭击过程仅几分钟时间,但是近60年中,当地从未发生过这么大的风。”

  “暴风所过之处,房顶都被掀翻了!”观音岩村党支部书记王林伟说,当时他正好在村里,只见暴风从南往北一阵狂卷,将民房上的瓦片卷起,大有“风卷残云”之势。“瓦片和砖块就像树叶一样在天上乱飞。”多位目击村民说。

  据土主镇党委书记刘晟介绍,截至今日零时,土主镇共有240余户民房受损,其中受损严重的民房有近40户,部分受损200余户,所幸无人员伤亡。

  小楼上面两层顷刻坠底

  “幸好当时没在房间里,不然肯定逃不了。”回忆起傍晚时分发生的那一幕,观音岩村碑盘山社村民傅世东仍心有余悸。傍晚7时许,59岁的傅世东割完草刚回到家门口,豆大的雨滴就从天上倾泻而下,“我忙拉扯羊子进圈,突然房顶"轰"地一声就垮下来了。”傅世东说,幸好当时羊子不肯进门,才让他躲过一劫。

  傅世东的家是一栋3楼1底的小楼房,进大门右手边的房间是卧室,这间10多个平米的房间如今已面目全非。二三楼已经近一半面积的房屋完全垮了下来,预制板拦腰断裂正好砸中傅的睡床。“当时风很大,我抬头一看,只见红砖不断往下掉,小楼的上面两层顷刻坠底。”傅世东说。

  同村的王先生更是“死里逃生”。“我当时正在吃饭,预制板突然就塌在了饭桌上。”王先生说,所幸家人躲避及时,只是虚惊一场无人受伤。

  观音岩村已转移上百村民

  由于停电,整个土主镇一片漆黑,村民们用手电筒扫摄路边的房屋,只见一路上很多民房都成了“秃顶”,树木东倒西歪,大部分房屋前都散落着被风吹倒的红砖块,不少小路也因树木的断裂而无法通过。

  据土主镇镇长曾智伟介绍,土主镇幅员面积约5000余亩,此次暴风袭击让不少民房受损。“我们安排大家到附近邻居家暂住,村委会办公室也派上用场。”村支书王林伟说,目前,仅观音岩村就有上百村民已安全转移。目前,镇上已通知沙区供电局切断电源,村里也将派出专人负责夜间变压器看守和监测天气。

  区领导连夜视察灾情

  昨晚11时许,得知土主镇受灾后,沙坪坝区副区长何友明率民政、农水等相关部门领导连夜到灾区视察,随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一定要保证受灾村民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顺利进行。”何副区长说,天亮以后,灾情核对、危房鉴定、民政救济等一系列工作相关工作就立即展开。(重庆时报白润嘉) (来源:华龙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世东 | 刘晟 | 王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