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三角体育圈资本扎堆 体育产业成民企追逐热点

  投资额以每年50%的速度递增,去年投入逾五亿元;各类体育企业八千多家,民企占了九成多……

  珠三角体育圈资本扎堆

  资金但凡闲置,一定会想方设法寻找出路。无论珠三角还是长三角,目前都已堆集了大量的民间资本。

与长三角不同的是,珠三角的资本相对钟情于投入实体。今天的“珠三角体育圈民间资本扎堆”,就是珠三角资本动向的一个鲜明例证。

  这是一个新的投资领域,也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投资领域。大有大玩,小有小玩,有些投资能够立竿见影,有些投资即使没有即时回报,但体育和热爱体育的人,终究会给投资者带来长远的综合收益……

  2008年奥运会,已进入北京时间,体育,成为眼下中国最大的热点。不过在此之前,新一轮的“体育热”早已热透珠三角,“体育产业”也作为一个全新的概念,早已被纳入珠三角商人的视野,成为民营资本追逐的热点。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扎堆”体育产业的珠三角民资近年来以每年50%的速度递增,仅去年投入体育的民资就超过5亿元。目前广东各类体育企业数量超过8000家,其中民企就占了九成多。

  商人逐利钟情体育场馆

  珠三角民企的体育投资风暴,是先从场馆建设掀起的。

  随着产业升级,一些低端工业逐渐遭到淘汰,闹市区旧有的空置厂房逐渐增多。精明的珠三角商人发现,旧厂房变身体育馆不失为一大商机,便开始在繁华闹市寻觅小五金、机床、陶瓷、童服等停产的工厂和仓库,买和租下后,简单改造一下地板、墙体,就成为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篮球馆。在佛山市,这样的简易体育场馆一年就能增加数十家。一位在佛山经营羽毛球馆的民企老板告诉记者,他一年场馆的收入就将近上百万元。

  投资体育场馆,对于民营资本大鳄来说不过瘾。他们青睐的是大项目,从投资足球俱乐部到篮球俱乐部,个个“玩”得不亦乐乎。目前,广东有CBA球队2支,NBL4支,居全国之首。这些球队都由珠三角民营企业投资,以东莞、佛山的老板最为踊跃。

  近日,两位尝到甜头的珠三角老板摩拳擦掌,竞标在广东建设一个国家级的篮球基地。两人都作了一个详细的规划,其规模不亚于昆明的海埂足球基地,投资额度接近10亿元。一位老板为了给未来的国家级篮球基地配套还未雨绸缪,把基地附近的温泉以及周边地块都买了下来。

  体育产业辐射多个领域

  像这样的体育大鳄,在珠三角越来越多。到目前为止,珠三角民企已出资在广东组建了6家篮球俱乐部,另有5家也正在筹备中。“扎堆”篮球的企业来自地产、服装、酒店、建材等,投资额也一家比一家大,原先近千万元已是巨资,如今动辄数千万元,而且资金一次到位。广东省体育界一位资深人士称,有星星无月亮的体育产业状况终于在广东成为历史。

  体育事业的红红火火,也带动了广东体育制造业的兴旺,造就了康威、好家庭、兰狮、闪电、华健绅迪等多个民企知名品牌,广东成了全国以及世界体育用品的重要生产基地,共有专业体育用品生产企业504家,集中了全国近1/3的厂家,一些国际著名品牌也都争相在广东设立了生产工厂。

  “到去年底,珠三角体育产业核心消费超过150亿元,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每年人均体育消费超过千元,远远大于全国不足百元的平均体育消费额。珠三角的体育爱好者高达40%,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相当。”这位广东体育界资深人士认为,正是这一良好的全民运动基础,引发了珠三角民资争相“扎推”体育产业。

  延伸阅读:珠三角民资热捧体育产业 “篮球经济”成为首选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