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航空公司下属鲲鹏航空在郑州设总部(图)

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深圳航空签署合作协议

  中广网郑州7月29日消息(记者郑柱子)7月29日深圳航空公司与河南省政府在郑州市中州酒店举行引进鲲鹏航空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代省长郭庚茂、常务副省长李克、副省长史济春、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民航中南管理局局长黄遂发,河南省有关部门领导、郑州机场、空军以及深航高级顾问李泽源、总裁李昆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深航李昆总裁表示,鲲鹏航空公司以致力于中国民航运输业的发展为目标,投身于当地经济贸易的建设为宗旨,决定将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和总体部署作出战略性的调整,即将鲲鹏航空总部落户河南郑州,成为第一家将总部落户在河南郑州的、全国性支线航空公司。
这将势必加快郑州区域性航空运输网络枢纽的建设步伐,构建河南省更具完善和战略性的网络平台,推动河南航空经济带的形成和发展。鲲鹏航空公司以实际行动支持中部经济崛起,以河南新郑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开通郑州始发全国各大中城市的支线航班,逐步编制全国性的支线航空运输网络,将郑州1小时经济圈扩大5倍,为中部地区提供优质的航空运输服务,努力打造支线航空知名品牌公司。

  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表示,自2006年6月深航郑州分公司挂牌成立,深航与河南省人民政府便开启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鲲鹏航空公司入驻郑州,河南省将提供积极的政策支持,为其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鲲鹏支线航空的发展和壮大将进一步完善河南民航市场的多元结构,丰富区域间航线网络产品,促进河南民航事业的和谐发展。

  据悉,鲲鹏航空公司是深航控股的支线航空运输公司,于2007年9月28日正式开航。鲲鹏航空目前运营5架CRJ200型飞机,开通了20多条航线,并已与中航一集团签约,订购100架国产ARJ21型飞机,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签约,订购100架ERJ190型飞机。据介绍,鲲鹏航空未来将保持每年10架以上的飞机增长规模,计划2016年飞机规模达到200架,航线160余条,日航班量达到900班,航线网络基本覆盖全国。

  鲲鹏航空总裁张沛介绍,目前在中国,支线飞机的规模占总机队的7%,在欧洲平均为36%,而在美国达到了43%,鲲鹏航空由深圳航空控股组建,与深航在人才、网络、市场等方面实现最大程度的资源共享,在高起点上建设起以体制灵活、机制创新、成本领先,拥有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和高效运营管理模式的专业化支线航空公司,为国内支线航空运输领域的发展提供了较为成熟的经验。

  郑州位于我国中部核心区域,是国家公路、铁路交通的大枢纽,具备发展支线航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同时,鲲鹏航空公司选择在支线资源更为丰富的郑州作为总部和主运营基地,既是为进一步支持国家中西部发展战略,也是看重河南地处中原,经济发达的资源优势,更有利于支线航空公司的发展。同时深航已在郑州设立了干线分公司,鲲鹏航空公司把郑州作为主运营基地,将与深航的干线资源实现共享、优势互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