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1996座水库震后经受强降雨严峻考验图

四川最大的水库——紫坪铺水库水位已降至历史最低

  中广网成都7月29日消息 (记者周平鄢山宇)从7月20日起,四川盆地西部、中部的绵阳、眉山、乐山、广元等14个市遭受了强烈的雷暴天气,四川的水利工程经受住了大地震摧毁后的又一次严峻考验。

  受高原低涡东移和低层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20日8时起我省自西向东开始出现雷暴天气,并一直断断续续持续到今。在四川抗震救灾指挥部综合组,记者了解到这次强降雨对于四川的摧损程度:全省751个乡镇507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倒塌房屋2.14万间,死亡12人,失踪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56千公顷,成灾面积27千公顷,减产粮食14.4万吨,水产养殖损失17万吨;公路中断209条次,毁坏公路路基474千米,损坏输电线路175千米;损坏堤防163处33千米。
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82亿元,其中水利直接经济损失2.23亿元。

  这次降雨过程是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据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综合组的朱蕾介绍,这次强降雨中,四川省的39个地震重灾县有20个县降雨超过50毫米,14县降雨超过100毫米,3县超过200毫米,而全省1996座水库只有3座镇损水库出险外,其他镇损水库尚未出现险情,也无水库直接伤亡。

  安全度汛是水利当前的头等大事,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的朱光荣主任强调,我们要坚持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朱主任介绍,在强暴雨来临前他们已按计划做好应对洪水的各项准备,牢牢把握了抗灾减灾的主动权,加上水利工程人员的时时监控和受灾群众的积极配合,所以才能最大限度的降低次生灾害所带来的损失。

  朱主任介绍,目前下一步防洪措施已经开始在四川盆地的大小水库开始实施,在“防大洪、抗大灾”的思想的带领下出现的狠抓认识到位,狠抓防洪责任落实,狠抓水库度汛安全,狠抓堰塞湖处置,狠抓堤防安全,狠抓山洪灾害防御,狠抓人员转移避险,这“七个狠抓”将继续确保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