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进京地震熊猫处于心理恢复期 不参加奥运开幕式

“奥运熊猫”乐不思蜀 图片来源:东南快报
“奥运熊猫”乐不思蜀 图片来源:东南快报

  ■新快报记者 余亚莲 陈杨 曹晶晶

  汶川地震之后,8只大熊猫进京。众网友猜测,这8只奥运熊猫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昨日,北京方面组织中外记者参观奥运熊猫,并明确表示,它们不会参加奥运会开幕式。

  中外记者关注“奥运熊猫”

  “5·12”地震后,临近震中的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遭到严重破坏,山体大面积崩塌,交通中断,房屋和公共设施损毁,14套大熊猫圈室完全损毁、18套严重受损,部分熊猫逃逸,生活陷入瘫痪。

  震后,卧龙地区的熊猫相继转移,其中,8只熊猫被选为“奥运熊猫”送抵北京。

  大熊猫进京,外界猜测,它们不仅仅是为了招揽更多的外国游客,更是为了登上奥运开幕式的大舞台,展开那笨笨的“双手”,迎接世界各国的运动员。

  “不敢想象,当8只大熊猫出现在运动员面前时,会造成怎样的轰动?”

  昨日,北京动物园熊猫新馆向中外记者开放,众多记者都询问,奥运熊猫是否会参加开幕式?园方明确答复“它们不会参加”。

  饲养员每天跟它们“谈心”

  据悉,熊猫刚到北京的时候,受地震影响,心理受到了伤害,看见人就紧张,有时还会狂躁不安,心情不好的时候会不理人,也不肯吃东西,体重下降。熊猫的健康问题受到外界关注,饲养员则更关心它们的心理健康。饲养员每天都跟熊猫“聊天”,摸摸它们的头,告诉它们要“乖乖的”,“虽然它们听不懂,但能感觉到你是在关心它们,慢慢就会放开心胸了。”

  目前,8只熊猫的体重都已经恢复到地震前的标准了,每只熊猫每天能吃四五公斤竹子。饲养员表示,经过调整,它们已恢复了往日的欢乐,完全可以胜任“奥运使者”之职。

  “它们原计划11月回到四川,但由于家园尚未恢复,回家的时间可能会推迟。”

  ■现场特写

  镜头感好不停耍酷

  昨日下午,熊猫的“fans”们挤满了熊猫馆,8只熊猫可没闲着,一会儿抱作一团打滚儿,一会儿比赛爬树,一会儿躺在地板上晒太阳,一会儿抢着吃竹子……

  据悉,这8只“奥运熊猫”分别是:“小家碧玉”翠翠、“开心果”朵朵、“时尚自恋美女”美欣、“胆小鬼”凤仪、“好战分子”淘淘、“花花公子”朗朗、“风度绅士”欢欢和“歌唱艺术家”福娃。它们的年龄在2岁左右,由于年纪小,比其它大熊猫更为活泼好动。奥运期间,它们会一直呆在北京动物园,供中外游客参观。

  熊猫馆里,两只熊猫亲密地搂搂抱抱,游客们都说它们在“拍拖”。饲养员“不乐意”了,它们都还是“小孩子”,只是“兄妹情深,哪儿能早恋呢”?

  还有一只熊猫很酷,对周遭“林立”的摄影镜头视而不见,爬到木头架子上,优哉游哉地躺下,一边抠脚丫、一边晒太阳,一副不屑的样子,仿佛在说:“相机我见得多了,你们爱拍就拍吧,别指望我摆什么Pose。”

  来自卧龙的饲养员吴代福说,这些熊猫都是“见过世面”的,早在卧龙的时候就经常被人参观,因此“不怕生”。

  ■特别推介

  最佳“女”主角翠翠

  熊猫翠翠是“女”的,快两岁了,身材“苗条”,小脸、小鼻子、小耳朵,鼻子上还长着几颗雀斑,是地道的“古典美人”。饲养员说,它是熊猫中的“小家碧玉”,温顺可爱,喜欢和人在一起,饲养员在哪里它就在哪里端庄地坐着,两只“手”搭在双腿上,有时会将头枕在饲养员腿上,时不时地还会发嗲,撒娇一下。

  地震发生时,翠翠正在吃竹子,天摇地晃之时,翠翠扔下竹子就跑,看见饲养员来救它,胆小的它紧紧抱着饲养员的腿,死都不肯松手。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