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重申9月放宽芯片登陆 引起李登辉不满

  为解决大陆台商筹资需求,台湾准备放宽陆资持股逾20%的外资或台商企业赴台上市,“经建会主委”陈添枝28日表示,陆资赴台投资项目为下一波的松绑重点,其中包括开放陆资赴台投资不动产、台股、生产事业、服务业等,其中服务业包括银行、餐厅、商店等。

各部会已积极研拟中,8月底前有一部分项目可优先推动。

  吸引陆资企业赴台挂牌

  “金管会主委”陈树则表示,台湾要吸引陆资企业赴台挂牌,只要信息透明化,愈开放愈好,才能扩大资本市场。据了解,未来“金管会”可能朝向完全取消这些限制,以吸引陆资赴台上市。陈树表示,只要两岸政策容许,金管会支持开放的措施,大幅取消目前陆资赴台挂牌上市的各项限制。不过,有关开放的时程与具体措施,仍有待跨部会的沟通。

  金管会官员指出,目前陆资赴台第一上市的限制有三项,在大陆注册的公司(包括台商在大陆注册的公司)、含陆资20%以上的公司、外资企业投资大陆企业逾40%等均不得赴台上市,由于层层限制,因此目前没有一家陆资赴台上市。

  比照企业赴陆投资不设限

  “经济部”日前宣布松绑台商赴大陆投资40%的上限,凡是在台设立营运总部的企业,投资大陆金额即不设限。“金管会”官员表示,配合“经济部”这项开放,凡是在台设企业总部的上市柜公司,在台筹资用于大陆方面的资金亦全面不设限。因此未来有关外资企业投资大陆逾40%者不得赴台上市的规定亦应进一步松绑,甚至完全取消。

  部分项目优先8月底上路

  而除了放宽陆资赴台挂牌限制外,“政府”也同时研拟多项开放措施;陈添枝强调,开放陆资赴台投资不动产、台股、生产事业、服务业等都在研拟中,其中服务业包括银行、餐厅、商店、不动产等,上述开放项目,目前各主管机关已就开放幅度研拟当中,8月底前有一部份项目可优先推动。

  “经建会”还建议,年底前松绑的大陆经贸政策,将包括“检讨国发基金投资大陆政策”、检讨大陆投资禁止项目、放宽私募基金投资陆股、开放陆资赴台投资生产事业、开放大陆人民赴台从事海上娱乐活动等。

  9月放宽12英寸芯片登陆

  因为开放12英寸芯片前往大陆设厂政策,引发李登辉和马英九关系生变之说,但马英九29日仍重申,将在9月放宽十二英寸芯片到大陆设厂。

  马英九强调,“政府”直到去年才刚刚开放八英寸芯片到大陆设厂,整整比美国晚了两年,而12英寸芯片的技术,大陆也已从别的管道得到了,我们却没有办法去抢占他的市场,这点对台湾来讲是非常不利的。

  引起李登辉的不满

  马英九上任后,短时间内接连宣布几项对大陆开放的政策,特别是开放12英寸芯片登陆,引起李登辉的不满,直指太躁进。不过,马英九昨日上午出席“2008年全球玉山高峰论坛暨台湾玉山科技协会年会-前瞻全球新纪元”开幕致词时,仍重申即将开放的政策。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登辉 | 陈添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