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蹦床:用奥运金牌证明“世界一流”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题:中国蹦床:用奥运金牌证明“世界一流”

  中新社记者 俞岚

  世锦赛冠军、“世界第一腾空高度”叶帅的意外出局,让人在感叹中国蹦床队人才济济之余,对其奥运夺金之旅愈发充满期待。


  董栋,中国首个蹦床世界冠军。陆春龙,二00八年世界杯分站赛三连冠。黄珊汕,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何雯娜,世锦赛第四名。

  出征北京奥运的中国蹦床队,虽然年轻,但实力不容小觑。舆论普遍认为,只要“发挥正常水平”,中国队就有可能夺得蹦床项目的奖牌甚至包揽双金。

  董栋的出赛,当属意料之中。二00七年,这位小将表现颇佳,在世界杯分站赛加拿大站和中国站接连夺魁。其特点是动作质量高、连贯性好和成绩稳定。被队友黄珊汕称为“董爷”的董栋,自称“在场上比较有霸气”,“喜欢和对手玩心理战”,心理素质十分过硬。

  陆春龙的入围,则在意料之外。最后一刻将几乎板上钉钉的叶帅挤出奥运名单,足见这匹黑马有多“黑”。二00八年,陆春龙状态神勇,在世界杯分站赛上三度折桂。凭借着积分优势,再加上十六点二的中国男队最高动作难度系数,陆春龙最终取代近来表现欠佳的叶帅,倒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中国男队要想问鼎冠军,可能还需经过一番恶战。雅典奥运会冠军—乌克兰的尼基京,二00五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的卢萨科夫,日本队的“双保险”—上山容弘和外村哲也,这些名将或在动作难度上取胜,或者完成动作质量规格高、发挥稳定,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与中国男队“五虎上将”实力难分伯仲,名单最后一分钟才敲定相较,中国女队的奥运门票之争并无太多悬念。

  雅典奥运会一战成名的黄珊汕是中国女队当仁不让的“一姐”。二00四年,十八岁的黄珊汕为中国赢得首枚奥运蹦床奖牌,两年后又成为亚运会蹦床冠军。动作漂亮、综合难度高、节奏感强、心态好、大赛经验丰富,中国蹦床“一姐”已经具备了奥运冲金的实力。为了备战奥运,黄珊汕将动作难度系数提高至十四点七,弥补了以往动作难度不高的缺憾,为此,这位美女选手常常“练体能练到哭”。

  年轻选手何雯娜是中国女队的后起之秀,蹿升势头迅猛。虽然大赛经验有所欠缺,但弹跳好、空中姿态优美、动作质量高,个人能力亦十分突出。

  俄罗斯老将卡拉瓦耶娃和卫冕冠军德国的多格纳泽,被认为是中国女队冲金路上的最大敌手。

  三十三岁的卡拉瓦耶娃被认为是“一个传奇”,二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个女子蹦床冠军后,又连续夺得过三届世锦赛女单冠军、八次世界冠军,“蹦床女皇”之誉可谓实至名归。多格纳泽,则是德国队的领军人物,曾在雅典奥运会上成功击败卡拉瓦耶娃,摘得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技巧管理部主任赵嘉伟认为,从动作的难、高、稳、准、美、新等众多方面衡量,中国蹦床队已经进入了世界一流的行列,“只不过,这个"世界一流"还需要一枚奥运金牌来证明”。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珊汕 | 陆春龙 | 董栋 | 叶帅 | 何雯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